首页> 肿瘤科> 子宫内膜癌> 高分化子宫内膜癌切除子宫后,还要化疗吗?

高分化子宫内膜癌切除子宫后,还要化疗吗?

发病时间:不清楚

高分化子宫内膜癌切除子宫后,还要化疗吗?

补充说明:高分化子宫内膜癌切除子宫后,还要化疗吗?

a******W 2020-09-14 20:54

子宫内膜癌 子宫 化疗 放疗 肿瘤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朱中山 副主任医师 湖南省脑科医院 三甲

擅长:肺癌、肝癌、乳腺癌、肠癌、鼻咽癌等肿瘤的放疗、化疗、生物免疫治疗工作

找医生

高分化子宫内膜癌切除子宫后是否需要进行辅助化疗,需要看患者的术后的病理分期。高分化只是肿瘤细胞的分化程度,只能作为一个危险因素,高分化比低分化的预后相对要好,但肿瘤细胞的分化程度不能作为患者是否需要进行辅助化疗和辅助放疗的指征,后者必须要依靠肿瘤分期,是否合并有高危因素等因素综合考虑。

2020-09-18 16:11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子宫内膜癌 (子宫体癌,子宫癌)

起源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绝大多数为腺癌。为女性生殖器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子宫内膜癌远低于子宫颈癌,但在一些西方发达国家,本病高于子宫颈癌,位于妇科恶性肿瘤的首位。高发年龄为58~61岁,约占女性癌症总数的7%,占生殖道恶性肿瘤20%~30%,近年发病率有上升趋势,与宫颈癌比较,已趋于接近甚至超过。与长期持续的雌激素刺激 ,肥胖,高血压,糖尿病,不孕或不育及绝经等体质因素及遗传因素有关。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