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内分泌科> 生长激素> 什么情况下需要打生长激素

什么情况下需要打生长激素

发病时间:不清楚

什么情况下需要打生长激素

补充说明:什么情况下需要打生长激素

a******W 2020-10-30 17:47

生长激素 发育 小孩 性早熟 生长激素缺乏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廖斌 主任医师 湖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内分泌系统疾病。擅长糖尿病、甲状腺、肾上腺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找医生

生长激素就是用来治疗促进身高发育的激素。主要适用于小孩身高不达标,生长激素水平低于正常水平以及性早熟等。通常身高是受遗传和内分泌因素影响显著,只有生长激素缺乏的孩子,才需要注射生长激素来治疗。生长激素治疗身高矮小,建议先去正规医院做详细科学的检查,对症治疗。

2020-11-02 10:51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性早熟 (性机能发育过早)

性早熟(precociouspuberty)是指青春期提早出现,即女性在8岁以前出现性腺增大和第二性征,或者在10岁之前出现月经,男性在9岁以前发育。按发病机制的不同,性早熟一般可分为两大类: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GnRH)依赖性性早熟(真性性早熟)和非GnRH依赖性性早熟(假性性早熟);前者称中枢性性早熟或完全性性早熟,后者称外周性性早熟。此外,不完全性性早熟,如单纯性乳房早发育、单纯性阴毛早现,有学者归入青春发育的变异类型。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