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为什么吃什么都拉肚子
补充说明:为什么吃什么都拉肚子
2020-11-30 15:51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吃什么都拉肚子的原因主要如下:1、首先,对某些食物或某些食物很敏感 。如果吃了这些食物,人体会有反应,会腹泻,因此,应该仔细观察吃的哪些食物是敏感的,及时调整饮食,尽量少吃这些食物,尽量吃清淡的食物,避免油腻和辛辣的食物。2、可能因胃寒所致,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尽量多喝点热水或者给胃加热。建议如果病情没有好转,尽早去医院进行肠镜、胃镜的检查。
2021-03-17 09:31
举报向医生提问
小儿泄泻是以大便次数增多,粪质稀薄或如水样为特征的一种小儿常见病。西医称泄泻为腹泻,发于婴幼儿者称婴幼儿腹泻。本病以2岁以下的小儿最为多见。虽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以夏秋季节发病率为高,秋冬季节发生的泄泻,容易引起流行。小儿脾常不足,内伤乳食,或脾肾阳虚,均可导致脾胃运化功能失调而发生泄泻。轻者治疗得当,预后良好。重者泄下过度,易见气阴两伤,甚至阴竭阳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