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儿科> 新生儿科> 新生儿十几天拉稀正常吗

新生儿十几天拉稀正常吗

发病时间:不清楚

新生儿十几天拉稀正常吗

补充说明:新生儿十几天拉稀正常吗

2021-01-26 22:24

大便 发育 肠道 消化 乳糖 乳糖酶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李常月 主任医师 七台河市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普外科尤其对肝胆胰腺,甲状腺和乳腺疾病有独特的见解。擅长于胆囊炎,胆囊结石,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癌肝癌以及结肠癌痔疮,肛裂。

找医生

新生儿在出生后十几天出现拉稀的情况,这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特别是在母乳喂养的宝宝中较为常见。
由于母乳中清蛋白的含量较高,因此宝宝的大便次数会相对较多。随着宝宝的发育,其肠道消化功能会逐渐完善,大便状况也会随之改善。另外,拉稀也可能是由于乳糖不耐受导致的,通常是由于宝宝肠道内乳糖酶的缺乏,导致无法充分消化乳汁中的乳糖,从而引起大便稀薄。

2021-03-10 16:47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发育不良痣 (发育不良痣综合征,B-K综合征)

发育不良痣(dysplasticnevus)又名发育不良痣综合征;B-K综合征;临床上常被误认为是浅表播散性恶性黑色素瘤。而本病与恶性黑色素瘤的发生存在一定的关系,倾向于家族发病。约有1/3~1/5的发育不良痣组织学与恶性黑色素瘤相近。发育不良痣所存在的分化障碍可能具有一定的遗传基础,损害可发生于体表任何部位,切除仍是目前首选治疗方法。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