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呼吸内科> 干咳> 干咳一个月了一直不好是什么原因

干咳一个月了一直不好是什么原因

发病时间:不清楚

干咳一个月了一直不好是什么原因

补充说明:干咳一个月了一直不好是什么原因

2021-05-12 15:05

干咳 过敏 慢性咽炎 肺炎 花粉 瘙痒 氯雷他定 细菌感染 咽喉 咳嗽 咳痰 阿莫西林 头孢克肟 胸痛 支气管炎 肺结核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王炳乾 主治医师 十堰市中医医院 三甲

擅长:焦虑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恶劣心境、双相情感障碍、常见于儿童及青少年的行为异常、适应障碍、婚恋家庭情感问题。

找医生

干咳一个月了一直不好可能是过敏、慢性咽炎、肺炎等原因导致的。

1、过敏

如果患者属于过敏体质,接触到过敏原以后,比如花粉、动物皮毛等,可能会出现干咳的现象,甚至会伴随瘙痒等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药物进行治疗。

2、慢性咽炎

咽部受到细菌感染以后,容易诱发慢性咽炎,从而出现咽喉部位不适的现象,也可能会伴随咳嗽、咳痰等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头孢克肟等药物治疗。

3、肺炎

肺部受到病原体感染以后容易诱发肺炎,从而出现咳嗽、胸痛等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头孢克肟等药物治疗。

除此之外,也可能与支气管炎、肺结核等原因有关,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2021-06-17 10:06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过敏

对某些物质(如细菌、花粉、食物或药物)、境遇(如精神、情绪激动或曝露阳光)或物理状况(如受冷)所产生的超常的或病理的反应,当人体抵抗抗原侵入功能过强时,在过敏原的刺激下就会发生过敏反应。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