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 皮肤病医院> 如果使用复方酮康唑软膏皮肤萎缩怎么办

医生回答(2)

张午楷 主治医师 三甲

擅长:皮肤科

找医生

使用复方酮康唑软膏后出现皮肤萎缩,应立即停用该药膏,并尽快就诊皮肤科。萎缩多与长期使用强效激素有关,医生会根据萎缩程度建议外用修复类药物或物理治疗,部分轻度萎缩可能随皮肤代谢逐渐改善。

皮肤萎缩通常表现为局部变薄、发亮、弹性下降,甚至出现细小皱纹或毛细血管扩张。停用后需避免再使用其他激素类药膏,同时加强保湿和防晒,以减轻进一步损伤。少数患者可能恢复较慢,需耐心配合医生调整方案。

此类药膏不宜长期连续使用,尤其面部、腋下等薄嫩皮肤部位更要谨慎。若已出现萎缩,不要自行涂抹替代药物,以免加重问题。坚持专业随访,多数可逐步好转。

2026-01-28 01:12

举报

汲隆 主治医师 三甲

擅长:皮肤科

找医生

使用复方酮康唑软膏后出现皮肤萎缩,应立即停用该药膏,并尽快就诊皮肤科。萎缩多与长期使用强效激素有关,医生会根据萎缩程度建议外用修复类药物或物理治疗,部分轻度萎缩可能随皮肤代谢逐渐改善。

皮肤萎缩通常表现为局部变薄、发亮、弹性下降,甚至出现细小皱纹或毛细血管扩张。停用后需避免再使用其他激素类药膏,同时加强保湿和防晒,以减轻进一步损伤。少数患者可能恢复较慢,需耐心配合医生调整方案。

此类药膏不宜长期连续使用,尤其面部、腋下等薄嫩皮肤部位更要谨慎。若已出现萎缩,不要自行涂抹替代药物,以免加重问题。坚持专业随访,多数可逐步好转。

2026-01-27 05:28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皮肤萎缩

皮肤萎缩病多见于壮老年,男性多于女性。好发于面、躯干与四肢。皮肤为弥漫性潮红、水肿,有毛细血管扩张,有皮肤萎缩、色素沉着及色素减退。由于皮肤萎缩,皮肤显得干燥,有糠秕状鳞屑,皮肤呈香烟纸状变薄。本病见于皮肌炎的病人,呈现皮肤异色症样,称皮肤异色症性皮肌炎,多见于儿童。它也可能是蕈样肉芽肿的前期,进一步发展即表现为蕈样肉芽中。

  • 症状起因:本病见于皮肌炎的病人,呈现皮肤异色症样,称皮肤异色症性皮肌炎,多见于儿童。它也可能是蕈样肉芽肿的前期,进一步发展即表现为蕈样肉芽中。

  • 可能疾病: 持续性肢皮炎

  • 常见检查:

  • 就诊科室:皮肤病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