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补充说明:药疹好了以后,为什么身上还是痒痒
a******W 2026-02-01 00:11
我要咨询
相关问题
医生回答(2)
药疹消退后皮肤仍瘙痒,通常是因为皮肤屏障还未完全修复,或存在轻微的炎症残留。药疹发作时,皮肤受到损伤,即使红斑、水疱消失,表皮的神经末梢依然敏感,加上皮肤干燥缺水,就会持续产生痒感。部分人可能对药物代谢产物仍有超敏反应,导致瘙痒迁延。
此时应避免搔抓,以免破坏新生皮肤;可涂抹无刺激的保湿霜,帮助锁住水分。日常注意远离可疑致敏食物,穿着纯棉衣物。如果瘙痒超过两周仍未缓解,或伴随新发皮疹,建议及时复诊,排查是否存在其他过敏因素。
2026-02-03 01:49
举报药疹消退后皮肤仍瘙痒,通常是因为皮肤屏障还未完全修复,或存在轻微的炎症残留。药疹发作时,皮肤受到损伤,即使红斑、水疱消失,表皮的神经末梢依然敏感,加上皮肤干燥缺水,就会持续产生痒感。部分人可能对药物代谢产物仍有超敏反应,导致瘙痒迁延。
此时应避免搔抓,以免破坏新生皮肤;可涂抹无刺激的保湿霜,帮助锁住水分。日常注意远离可疑致敏食物,穿着纯棉衣物。如果瘙痒超过两周仍未缓解,或伴随新发皮疹,建议及时复诊,排查是否存在其他过敏因素。
2026-02-01 20:29
举报向医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