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补充说明:子宫内膜增生绝经后会好吗
a******W 2026-01-15 21:17
我要咨询
相关问题
医生回答(2)
绝经后子宫内膜增生有可能自行好转,但并非所有情况都能自愈,部分患者仍存在癌变风险,需要定期监测和个体化处理。
绝经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明显下降,多数轻度的单纯性增生可能逐渐消退。但如果增生伴有非典型细胞改变,或长期持续存在,则可能进展为子宫内膜癌。因此,是否好转取决于增生的类型和严重程度,也需结合有无异常出血等症状来判断。
建议已绝经的女性仍要关注阴道出血等异常信号,即便没有症状也应遵医嘱定期复查超声或内膜活检。及时就医、规范随访,是降低风险的关键,切勿因“绝经后自愈”的心理而忽视潜在问题。
2026-01-17 13:56
举报绝经后子宫内膜增生有可能自行好转,但并非所有情况都能自愈,部分患者仍存在癌变风险,需要定期监测和个体化处理。
绝经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明显下降,多数轻度的单纯性增生可能逐渐消退。但如果增生伴有非典型细胞改变,或长期持续存在,则可能进展为子宫内膜癌。因此,是否好转取决于增生的类型和严重程度,也需结合有无异常出血等症状来判断。
建议已绝经的女性仍要关注阴道出血等异常信号,即便没有症状也应遵医嘱定期复查超声或内膜活检。及时就医、规范随访,是降低风险的关键,切勿因“绝经后自愈”的心理而忽视潜在问题。
2026-01-16 12:29
举报向医生提问
子宫内膜增生也称为癌前病变,它具有一定的癌变倾向。子宫内膜增生有可逆性病变,可能发展为癌。绝大多数子宫内膜增生是一种可逆性病变,或保持一种持续性良性状态。仅有少数病例在较长的时间间隔以后可能发展为癌。子宫内膜增生有单纯增生、复杂增生及不典型增生3种类型。
推荐医生更多
健康资讯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