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长期带塑料牙套有害吗
补充说明:长期带塑料牙套有害吗
2021-08-04 11:20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长期戴塑料牙套一般是有害的。因为塑料牙套是一种非永久性的修复方式,通常用于暂时性地恢复牙齿的功能和美观。
塑料牙套是由聚丙烯、聚乙烯等材料制成的一种临时性修复体,主要用于治疗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等疾病引起的牙齿缺损或畸形。其优点是价格便宜、制作简单、佩戴方便,但缺点是不能提供足够的支持力,容易脱落,并且无法承受过大的咬合力。
如果患者需要长期使用塑料牙套来保护牙齿,可能会导致牙齿松动、移位等问题的发生。此外,长时间佩戴塑料牙套还可能导致口腔黏膜受到刺激,引起疼痛、红肿等症状。
2021-08-06 17:35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龋病是一种由口腔中多种因素复合作用所导致的牙齿硬组织进行性病损,表现为无机质的脱矿和有机质的分解,随着病程的发展而有一色泽变化到形成实质性病损的演变过程。其特点是发病率高,分布广。一般平均龋患率可在50%左右,是口腔主要的常见病,也是人类最普遍的疾病之一,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其与癌肿和心血管疾病并列为人类三大重点防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