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心血管内科> 心脏> 心脏不舒服,恶心想吐是什么原因

精选回答(1)

刘祥礼 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各种内科疾病。

找医生

心脏不舒服,恶心想吐可能是由于心肌炎、心包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原因导致的。

1、心肌炎

心肌炎通常是指心肌发生炎性病变,患者可出现发热、肌肉酸痛、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时可出现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等情况。心肌炎的患者可遵医嘱使用辅酶Q10、转移因子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应注意休息,避免熬夜,防止病情加重。

2、心包炎

心包炎是指身体内的心包膜因细菌、病毒、自身免疫等因素引起的感染和炎症,心包炎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胸痛、心悸、呼吸困难、恶心、呕吐等症状,同时可能伴有发热、咳嗽、腹泻等表现。心包炎的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头孢曲松钠、甲硝唑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

3、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指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引起管腔狭窄或闭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坏死的心脏病。心肌缺血缺氧坏死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心脏不舒服、恶心、呕吐等症状,同时可能伴有心悸、胸闷、乏力等情况。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上述原因外,也可能是心力衰竭等原因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就医,避免延误病情。

2021-08-06 15:43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心肌炎

心肌炎(myocarditis)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炎症。虽然某些心肌炎由于在终期可过渡为充血性或限制性心肌病,而被某些学者视为继发性心肌病,但在发病学上心肌炎毕竟是可区分的疾病类型。引起心肌炎的原因很多,诸如病毒、细菌、真菌、寄生虫、免疫反应,以及物理、化学因素等均可引起心肌炎。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