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五官科> 口腔科> 牙齿缝隙里很臭有什么方法

精选回答(1)

刘京津 副主任医师 信阳市中心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口腔各种疾病。

找医生

牙齿缝隙里很臭,可能是食物残渣引起的,也可能是牙结石、牙周炎等原因导致的,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对症治疗。

1、食物残渣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可能会导致食物残留在牙齿缝隙里,时间长了会引起口臭。患者可以通过勤刷牙的方式进行改善,也可以通过温水漱口的方式进行缓解。

2、牙结石

牙结石是牙齿表面已经钙化的牙菌斑和食物残渣堆积在牙齿表面而形成的,会呈现黄白色、棕黑色或灰黑色,质地因人而异。患者可以通过龈上洁治术的方式进行改善,也可以通过龈下刮治术的方式进行缓解。

3、牙周炎

牙周部位受到细菌感染引起的,会出现牙龈红肿、牙齿松动等症状。患者可以通过超声波洗牙的方式进行改善,也可以遵医嘱使用盐酸米诺环素胶囊、红霉素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以上几种原因以外,还可能与牙髓炎、龋齿、根尖周炎等有一定关系。患者可以到医院通过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等方式进行判断,根据检查结果配合医生积极治疗。

2021-08-26 17:11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牙周炎 (单纯性牙周炎)

单纯性牙周炎是指主要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发病年龄以35岁以后较为多见,故又名成人牙周炎。常由龈炎进一步发展而来,如龈炎未能及时治疗,炎症可由牙龈向深层扩散到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而为牙周炎。由于早期多无明显自觉症状而易被忽视,待有症状就诊时往往已较严重,甚至已不能保留牙齿。因而必须加强宣教,使患者早期就诊和及时治疗。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