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妇产科> 妇科>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吃雌激素为什么会长痘

月经不调吃雌激素为什么会长痘

发病时间:不清楚

月经不调吃雌激素为什么会长痘

补充说明:月经不调吃雌激素为什么会长痘

a******W 2021-10-31 19:09

月经不调 雌激素 长痘 皮肤 毛孔堵塞 痘痘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柯怀 副主任医师 阳新县人民医院

擅长:优生优育,孕前指导,孕期保健,孕期咨询,产后治疗,妇科疾病,盆底康复。

找医生

月经不调时服用雌激素可能导致长痘,这是因为雌激素的使用影响了体内的激素平衡,进而引发皮肤问题。

雌激素在调节月经周期中扮演重要角色,但过量摄入或不当使用雌激素会导致体内激素水平失衡。当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时,可能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从而导致毛孔堵塞,形成痘痘。雌激素还能促进皮肤细胞的快速生长,这也会导致皮肤油脂分泌增加,进一步加重痘痘问题。月经不调患者在使用雌激素治疗时,可能会出现长痘的现象。

治疗月经不调时使用雌激素虽然能够帮助调节月经周期,但其带来的副作用不容忽视。长痘是雌激素治疗过程中常见的皮肤反应之一,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出现这一现象。在使用雌激素治疗月经不调时,应当密切关注皮肤状况,必要时可咨询皮肤科医生,以获得针对性的皮肤护理建议。

【管理小贴士:】

1. 定期监测皮肤状况,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就医。

2. 调整饮食结构,避免高糖、高脂食物,减少皮肤油脂分泌。

3.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如规律作息、适度运动,促进身体健康。

4. 在使用雌激素治疗月经不调时,遵循医生指导,合理调整剂量。

2025-12-20 15:31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月经不调 (月经失调)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许多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病(血小板无力症)、高血压、内分泌失调、流产、宫外孕、葡萄胎、高催乳素血症、肿瘤(如卵巢肿瘤、子宫肌瘤)、乳腺腺病、结核病(输卵管结核、子宫内膜结核)、炎症(慢性子宫内膜炎、慢性输卵管卵巢炎)等均可引起月经失调。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