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营养科> 红酒> 红酒开瓶一个月有毒吗

红酒开瓶一个月有毒吗

发病时间:不清楚

红酒开瓶一个月有毒吗

补充说明:红酒开瓶一个月有毒吗

2021-11-11 17:57

红酒 恶心 呕吐 葡萄酒 葡萄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李征 副主任医师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 三甲

擅长:肥胖病减重,各种急慢性疾病导致的营养不良,肿瘤术前术后的营养治疗,孕产妇营养,妊娠糖尿病的饮食治疗,糖尿病、急慢性肾病的营养治疗

找医生

红酒开瓶一个月一般都有毒。事实上一旦葡萄酒被打开,就会暴露在空气中。除非有酿酒厂的封瓶技术和设备,否则葡萄酒的质量和口感只会逐渐减弱和恶化,大量的氧气随后随着葡萄酒氧化。即使用原来的木塞或真空酒塞堵住葡萄酒的瓶口,也无法防止葡萄的快速氧化和腐烂,酿酒的唯一方法就是变质。

2022-07-26 06:23

举报

医生回答(1)

柴月 主治医师 三甲

擅长:全科

找医生

朋友,很高兴为您解答,依据您的问题描述通常状况下,红酒开瓶一个月是最佳不能吃的,开封后极大概有细菌发展,吃了有大概引发细菌毒素污染,引发恶心,呕吐等病症,一瓶开瓶后的葡萄酒最佳在2-3天内饮用完整,并且开瓶后最好高温保留。提议最好现开现用。

2021-11-11 23:50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呕吐

噎膈是由于食管干涩,食管、贲门狭窄所致的以咽下食物梗塞不顺,甚则食物不能下咽到胃,食人即吐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类病证。噎即梗塞,指吞咽食物时梗塞不顺;膈即格拒,指食管阻塞,食物不能下咽到胃,食人即吐。噎属噎膈之轻证,可以单独为病,亦可为膈的前驱表现,故临床统称为噎膈。本病发病年龄段较高,多发于中老年男性,目前尚属难治之证。因此,中老年人如出现原因不明的进食障碍时,应及早就诊,进行相关检查,以明确诊断,早期治疗。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