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妇产科> 妇科> 避孕药> 吃完避孕药几天后会出血

吃完避孕药几天后会出血

发病时间:不清楚

吃完避孕药几天后会出血

补充说明:吃完避孕药几天后会出血

a******W 2021-11-14 20:22

避孕药 出血 紧急避孕药 撤退性出血 月经 黄体酮 雌激素 子宫内膜 排卵 避孕 生理反应 妊娠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柯怀 副主任医师 阳新县人民医院

擅长:优生优育,孕前指导,孕期保健,孕期咨询,产后治疗,妇科疾病,盆底康复。

找医生

吃完避孕药几天后会出血,这是紧急避孕药常见的副作用之一。在紧急避孕药服用后的几天内,部分女性可能会经历撤退性出血,这是一种非正常的月经出血,通常发生在服药后的7天内。

紧急避孕药的主要成分是高剂量的激素,如黄体酮或雌激素,这些药物通过改变子宫内膜的状态,抑制或延迟排卵,从而达到避孕的效果。这些高剂量的激素会对女性的内分泌系统产生显著影响,导致子宫内膜暂时性的不稳定,从而引发撤退性出血。这种出血通常发生在服药后的几天内,但其具体时间和强度因人而异,有些女性可能在服药后一周左右出现出血,而另一些女性可能在更长的时间后出现,甚至有些人可能不会出现撤退性出血。

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出现撤退性出血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但这并不意味着避孕成功。如果出血发生在预期月经周期的时间内,这可能意味着避孕成功,但为了确认,建议在下次预期月经开始后一周内进行妊娠测试。如果出血发生在预期月经周期之外,或者出血量异常,应咨询医生以排除其他可能的健康问题。

【管理小贴士:】

1. 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如果出现撤退性出血,应记录出血的时间和性质,并在必要时咨询医生。

2. 了解紧急避孕药并非长期避孕方法,应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长期避孕措施。

3. 出现异常出血或持续不适时,应及时就医进行进一步检查。

2025-12-23 15:38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出血热 (规范词肾综合征出血热;流行性出血热)

出血热(hemorrhagicfever)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重要传染病,即流行性出血热又称肾综合征出血热,是由流行性出血热病毒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流行广,病情危急,病死率高,危害极大。世界上人类病毒性出血热共有13种,根据该病肾脏有无损害,分为有肾损及无肾损两大类。在我国主要为肾综合征出血(HFRS)。在病原体未解决前,在我国称流行性出血热(EHF);在朝鲜称朝鲜出血热(KHF);在俄罗斯称出血性肾病肾炎(HNN);由于特异性血清学诊断的确立及病原学的解决,1982年世界卫生组织统一定名为肾综合征出血热。现我国仍沿用流行性出血热的病名。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