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呼吸内科> 胸腔积液> 胸腔积液中量没有症状需要抽吗?

胸腔积液中量没有症状需要抽吗?

发病时间:不清楚

补充说明:胸腔积液中量没有症状需要抽吗?

2021-09-22 19:44

胸腔积液 胸闷 呼吸困难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陈恬静 主治医师 山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 三甲

找医生

胸腔积液没有症状一般不需要抽。一般来说,少于500ml的胸腔积液称为少量胸腔积液。大多数患者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只有在检查时才能发现。在大多数情况下,没有必要抽取。如果是诊断性穿刺以明确病因,则需要在彩色多普勒超声定位下进行穿刺。超过500ml的积液称为中、大量积液,患者会感到胸闷呼吸困难,无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都应积极治疗。

2021-10-07 15:25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胸腔积液 (胸液,胸水,胸膜渗出,胸膜渗出液)

胸膜的脏层和壁层之间存有一个潜在性腔隙,称之胸膜腔。正常情况下,胸膜腔两层胸膜间的宽度约为10~20μm,内含浆液,约为每公斤体重0.1~0.2ml,通常无色、透明,起润滑胸膜作用,它的渗出和再吸收处于平衡状态。任何因素造成其渗出增加和(或)再吸收减少,即出现胸膜腔内液体积聚,形成胸腔积液。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