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补充说明:切除胆囊.有二年了能吃雪糕吗
a******W 2026-01-16 09:12
我要咨询
相关问题
医生回答(1)
切除胆囊两年后,通常可以适量吃雪糕,但需根据个人消化能力调整。胆囊切除后,胆汁持续缓慢分泌,对高脂肪食物的消化能力有所下降。雪糕含较多脂肪和糖,且温度低,可能刺激肠道引起腹泻或腹胀。建议首次食用时先吃一小口,观察半小时内无不适再继续,切勿空腹或大量进食。若出现腹痛、油腻便等症状,则需减少或避免。每个人的恢复情况不同,饮食上以身体感受为准,逐步尝试更稳妥。
2026-01-16 22:42
举报向医生提问
小儿泄泻是以大便次数增多,粪质稀薄或如水样为特征的一种小儿常见病。西医称泄泻为腹泻,发于婴幼儿者称婴幼儿腹泻。本病以2岁以下的小儿最为多见。虽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以夏秋季节发病率为高,秋冬季节发生的泄泻,容易引起流行。小儿脾常不足,内伤乳食,或脾肾阳虚,均可导致脾胃运化功能失调而发生泄泻。轻者治疗得当,预后良好。重者泄下过度,易见气阴两伤,甚至阴竭阳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