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妇产科> 妇科> 月经> 平时月经都很正常,这次就有一天中午

精选回答(1)

谭金凤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擅长: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特别是妇科内分泌及月经病,不孕不育,子宫肌瘤,卵巢肿瘤,宫颈疾病,产科常见病等。

找医生

平时月经都很正常,这次就有一天中午月经来潮,可能是正常情况,也可能是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瘤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根据不同的原因选择合适的治疗方法。

1、正常情况

月经周期通常为28-30天,而中午的月经来潮时间通常在中午12点到午夜2点,如果患者平时月经很正常,这次出现中午月经来潮,可能是正常情况,不需要特殊治疗。

2、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是指细菌突破宫颈的防御侵入子宫内膜而发生炎症,可能与细菌感染、不注意个人卫生、雌激素水平低等因素有关,可能会出现下腹痛、阴道分泌物增多、月经异常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盐酸多西环素片、盐酸左氧氟沙星片等药物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内裤。

3、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形成的良性肿瘤,可能与遗传因素、激素水平异常、干细胞突变等因素有关,可能会出现月经异常、阴道分泌物增多、下腹坠胀感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米非司酮片、左炔诺孕酮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也可以通过子宫肌瘤剔除术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该情况还可能与宫颈炎、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原因有关,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明确具体病因后进行对症治疗。

2023-08-01 01:38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是子宫内膜的炎症。按照病程的长短,可以分为急性子宫内膜炎和慢性子宫内膜炎两种。发生子宫内膜炎之后,整个宫腔常常发生水肿、渗出,急性期还会导致全身症状,出现发热、寒战、白细胞增高、下腹痛、白带增多、有时为血性或有恶臭,有时子宫略大,子宫有触痛。慢性者表现也基本相同,也可有月经过多、下腹痛及腰骶附胀明显。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