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青春痘是因为啥引起的?】
补充说明:【青春痘是因为啥引起的?】
a******W 2023-09-21 14:47
我要咨询
相关问题
医生回答(1)
【青春痘是因为啥引起的?】青春痘在临床上称为痤疮,引起青春痘的原因主要包括不良生活习惯、皮脂腺分泌旺盛、病原体感染、内分泌失调等。如果青春痘比较严重,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1、不良生活习惯: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或者是过于油腻的食物,有可能会导致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导致毛孔堵塞,会使皮肤上出现长痤疮的情况。此外,如果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皮肤表面有灰尘或者是油脂等,也会堵塞毛孔,导致青春痘的发生;
2、皮脂腺分泌旺盛:对于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的人群,如果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在青春期时经常用手触摸或者是摩擦皮肤,就有可能会导致毛孔堵塞,从而会使皮肤上逐渐形成痤疮;
3、病原体感染:痤疮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炎症性疾病,主要是由于细菌等病原体感染所引起,可能会发生在身体的任何部位,主要表现为凸起于皮肤表面的红色丘疹,而且还伴有红肿或者是疼痛的症状,严重时也会导致局部形成脓包,甚至会出现破溃和糜烂等现象;
4、内分泌失调:如果平时作息时间或者是饮食不规律,有可能会导致体内内分泌紊乱,影响到皮肤的新陈代谢,毒素不能快速排出体外,就有可能会使皮肤上长痤疮。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饮食,以清淡食物为主,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也可以适当进行运动锻炼,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力。平时要做好面部清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挤压或者是抓挠,以免诱发感染。
2023-09-21 14:47
举报向医生提问
健康的人体是由内分泌系统各种激素(荷尔蒙)和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内分泌系统是参与调节人体的代谢过程、生长发育、生殖衰老等许多生理活动和生命现象的,协同各种酵素(生化酶)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相对稳定性,以适应复杂多变的体内外变化。当人体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时,随之就会出现各种体征,尤其是女性,症状更为明显。
症状起因:1.环境因素 由于空气中存在一些化学物质,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人体后,就会形成经过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导致内分泌失调。 2.生理因素 人体的内分泌腺激素可以让人保持生理处于平衡,但这些生长调节剂一般会随年龄的增长而失调。有些人的内分泌失调是来自于遗传。 3.情绪因素 心理原因对内分泌的影响很大。受到工作等各方压力的影响,神经处于紧张状态,情绪改变异常。这就会造成激素分泌的紊乱,造成内分泌失调。 4.营养因素 人体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就必须要有足够的、适当的营养,否则,身体就会产生内分泌问题。
常见检查:
就诊科室:内科、内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