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妇产科> 妇科> 褐色分泌物> 吃了避孕药下面有褐色分泌物怎么回事

吃了避孕药下面有褐色分泌物怎么回事

发病时间:不清楚

吃了避孕药下面有褐色分泌物怎么回事

补充说明:吃了避孕药下面有褐色分泌物怎么回事

2026-05-12 16:34

避孕药 褐色分泌物 子宫内膜 撤退性出血 子宫内膜炎 宫颈 孕激素 月经 出血 腰酸 腹痛 宫颈息肉 宫颈炎 紧急避孕药 剧烈腹痛 发热 头晕 宫外孕 妇科疾病 月经推迟 妊娠 时间短 外阴 性生活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尹凤英 主治医师 张家口市宣化区第二医院

擅长:妇科及产检科的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对功血及多囊卵巢综合症有丰富经验

找医生

服用避孕药后出现褐色分泌物,通常是药物引起的激素波动导致子宫内膜少量脱落或撤退性出血,也可能与个体体质、服药时间、药物类型等因素有关。主要可能原因包括:激素波动引起的撤退性出血、子宫内膜炎或宫颈问题、药物副作用或个体差异、需要警惕的异常情况。
1.激素波动引起的撤退性出血
避孕药中的激素会影响体内雌孕激素水平,服药后可能出现类似月经的少量出血。褐色分泌物多为陈旧血液,是子宫内膜受激素影响而部分剥脱的表现,通常量少、持续几天后会自行停止。
2.子宫内膜炎或宫颈问题
如果褐色分泌物伴有异味、腰酸、腹痛或持续时间超过一周,可能与子宫内膜炎、宫颈息肉或宫颈炎有关。避孕药本身不直接导致感染,但激素变化可能降低局部抵抗力,诱发原有炎症。
3.药物副作用或个体差异
部分人对避孕药中的激素成分敏感,可能出现不规则点滴出血。漏服、晚服或不规律服药也容易引起激素水平波动,导致褐色分泌物。此外,紧急避孕药含激素量较高,撤退性出血更常见。
4.需要警惕的异常情况
如果褐色分泌物量多、超过月经量,或伴有剧烈腹痛、发热、头晕等症状,应考虑宫外孕、子宫内膜病变或其他妇科疾病。特别是服药后月经推迟超过一周,需排除妊娠可能。
总的原则是,褐色分泌物若量少、时间短、无不适,通常无需特殊处理;但若反复出现、持续时间长或伴随其他症状,应及时就医检查。注意保持外阴清洁,避免剧烈运动和性生活,按规律服用避孕药,不要随意更换或停药。

2026-05-19 09:39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是子宫内膜的炎症。按照病程的长短,可以分为急性子宫内膜炎和慢性子宫内膜炎两种。发生子宫内膜炎之后,整个宫腔常常发生水肿、渗出,急性期还会导致全身症状,出现发热、寒战、白细胞增高、下腹痛、白带增多、有时为血性或有恶臭,有时子宫略大,子宫有触痛。慢性者表现也基本相同,也可有月经过多、下腹痛及腰骶附胀明显。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