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打针过了一个月针眼痒是怎么回事
补充说明:打针过了一个月针眼痒是怎么回事
2023-08-28 15:08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打针过了一个月针眼痒,可能是由于局部感染、药物刺激、过敏反应、湿疹、荨麻疹等原因引起的。
1、局部感染
如果在打针后,没有做好针眼部位的护理工作,导致针眼部位受到细菌感染,就可能会引起针眼处出现瘙痒、红肿、疼痛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局部涂抹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治疗,可起到抗感染的作用。
2、药物刺激
如果患者在打针时,使用的药物对针眼部位造成刺激,也可能会引起针眼处出现瘙痒、红肿、疼痛等症状。通常情况下,不需要特殊治疗,建议患者注意局部护理,避免用手挠抓患处,以免引起皮肤破损的情况发生。
3、过敏反应
如果患者属于过敏体质,而且对打针中的药物过敏,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反应,从而出现针眼处瘙痒、红肿、皮疹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氯雷他定、盐酸西替利嗪、苯海拉明等抗组胺类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外用炉甘石洗剂、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乳膏等涂抹患处进行治疗。
4、湿疹
湿疹主要是由于遗传、免疫异常等因素引起的皮肤疾病。患者一般会表现为局部皮肤瘙痒、红肿、丘疹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炉甘石洗剂等涂抹患处进行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使用葡萄糖酸钙、维生素C等药物进行治疗。
5、荨麻疹
荨麻疹主要是由于过敏、感染等因素引起的皮肤疾病。患者一般会表现为局部皮肤瘙痒、红肿、风团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苯海拉明、盐酸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抗组胺类药物进行治疗。
如果症状持续加重,建议患者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2023-08-28 20:11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湿疹(eczema)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好发于头面、四肢屈侧及会阴等部位。有些病人直接表现为慢性湿疹。其特点为剧烈瘙痒,皮损多形性,对称分布,有渗出倾向,易反复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