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妇产科> 产科> 怀孕> 内膜4mm会怀孕吗

精选回答(1)

刘泽群 主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三甲

擅长:阴道炎,宫颈炎,宫颈病变,计划生育,多囊卵巢,产前诊断,子宫肌瘤,卵巢包块等

找医生

内膜一般是指子宫内膜,子宫内膜4mm一般不会怀孕,因为此时还没有排卵,也没有形成受精卵。

子宫内膜的厚度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在月经刚干净时,子宫内膜的厚度最薄,此时可能只有2-3mm。在月经中期,随着雌激素水平的升高,子宫内膜会逐渐增厚,在月经前,子宫内膜的厚度可能会达到10mm。子宫内膜4mm说明子宫内膜很薄,不利于受精卵着床,一般不会怀孕。如果女性想要怀孕,可以在排卵期同房,能够提高受孕的概率。如果女性没有怀孕的打算,在同房时需要做好避孕措施,可以佩戴避孕套,也可以遵医嘱服用避孕药,能够达到避孕的目的。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要注意饮食健康,可以多吃富含雌激素的食物,比如豆腐、豆浆等,同时也可以适当运动,能够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健康。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2023-09-24 20:29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雌激素

雌激素是一种类固醇激素,主要有卵巢、滤泡、黄体及妊娠胎盘生成,具有生物活性,测定雌激素对妇科疾病有一定价值。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