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上大便有血是什么原因,但是月经已经来过了
补充说明:上大便有血是什么原因,但是月经已经来过了
2023-07-28 12:39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上大便有血可能与排卵期出血有关,也可能与痔、溃疡性结肠炎等原因有关,建议根据不同原因选择针对性治疗。
1、排卵期出血
女性在排卵期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从而出现子宫内膜部分脱落现象,脱落的子宫内膜会随着经血排出体外,从而出现上述现象。一般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不需要特殊治疗。
2、痔
如果患者本身存在痔,在排便时可能会导致痔表面的黏膜受到破损,从而出现上述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马应龙麝香痔疮膏、肛泰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内痔切除术进行治疗。
3、溃疡性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是指一种慢性非特异性肠道炎症性疾病,可能与免疫因素、饮食不洁等原因有关,患者可能会出现反复发作的腹痛、腹泻、黏液脓血便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美沙拉秦肠溶片、柳氮磺吡啶肠溶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全结肠切除术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此类症状还可能与肠道息肉、肠道肿瘤等原因有关,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明确具体病因后进行对症治疗。
2023-07-29 01:59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溃疡性结肠炎(ulcerativecolitis,UC),简称溃结,病因尚未完全阐明,主要是侵及结肠黏膜的慢性非特异性炎性疾病,常始自左半结肠,可向结肠近端乃至全结肠,以连续方式逐渐进展。临床症状轻重不一,可有缓解与发作相交替,患者可仅有结肠症状,也可伴发全身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