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下巴有点肿,输了10天液也没有输下去
补充说明:下巴有点肿,输了10天液也没有输下去
2023-08-07 16:51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下巴有点肿,输了10天液也没有输下去,可能是因为药不对症、用药剂量不够、药物过敏、药物刺激、疾病加重等原因所造成的,患者需要根据病因进行治疗。
1、药不对症
如果下巴部位出现肿胀的情况,输液时药物不对症,无法达到治疗疾病的效果,也可能会出现上述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更换其他药物进行治疗,比如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片等。
2、用药剂量不够
如果患者在治疗期间没有遵医嘱按时按量服用药物,可能会使药物剂量不够,从而无法达到治疗疾病的效果,也会出现上述症状。患者应及时咨询医生,按照医嘱服用药物,不可私自减量或加量。
3、药物过敏
如果患者属于过敏性体质,而且对药物中的成分过敏,此时在输液时,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从而引起上述症状,还可能会伴有皮肤瘙痒、皮肤红肿等现象。建议患者及时停药,并及时就医,可以遵医嘱使用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4、药物刺激
如果患者在输液时,使用的药物对局部造成了刺激,可能会出现轻微肿胀的情况,但是症状会比较轻微,在停药后,症状会逐渐缓解。患者也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进行处理,从而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不适症状。
5、疾病加重
如果患者下巴部位的肿胀情况比较严重,而且在治疗期间不注意饮食健康,经常吃辣椒、火锅等刺激性的食物,可能会使疾病进一步加重,也会出现上述症状。患者可以通过冰袋冰敷的方式进行处理,也可以通过多喝水的方式进行改善。
如果患者症状未得到改善,建议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2023-08-08 20:28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药物过是指敏药物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人体后,引起器官和组织的反应,又称为药物反应(drug reaction)。在药物副作用中,约1/3~1/4累及皮肤,故有人提出皮肤药物反应(cutaneous drug raciotns)一名。在所有皮肤和粘膜药物反应中,又以药疹(drug erupton)或药物性皮炎(dermatitis medicamentosa)更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