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回答(1)

柴东东 主治医师 三甲

找医生

雌激素高是指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可能是生理因素、饮食因素、药物因素、内分泌失调、肝硬化等原因导致的。

1、生理因素

如果在青春期、妊娠期、哺乳期,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出现升高的情况,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不需要过多担心,也不用进行特殊的治疗。

2、饮食因素

如果经常吃含雌激素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豆制品等,可能会导致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升高。建议调整饮食习惯,适当吃富含雌激素的食物,比如豆腐、豆浆等。

3、药物因素

如果长时间服用雌激素类的药物,可能会导致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发生紊乱,也会出现上述症状。建议及时停药,并到医院进行就医治疗。

4、内分泌失调

如果平时工作压力过大,可能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会出现月经紊乱、脾气暴躁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益母草颗粒、静心口服液等药物缓解病情,同时还要保持愉悦的心情,避免精神压力过大。

5、肝硬化

肝硬化通常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胆汁淤积等原因所引起,由于肝脏功能受到损伤,会导致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从而出现上述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复方鳖甲软肝片、安络化纤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如果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去医院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2023-11-04 01:15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药物性肝硬化 (肝硬化)

用药过程中导致的肝脏损害可致药物性肝硬化。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