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皮肤性病科> 皮肤科> 银屑病> 吃了半年的治银屑病的药会对身体有危害吗

吃了半年的治银屑病的药会对身体有危害吗

发病时间:不清楚

吃了半年的治银屑病的药会对身体有危害吗

补充说明:吃了半年的治银屑病的药会对身体有危害吗

2023-07-26 13:04

银屑病 皮肤过敏 皮肤 红肿 瘙痒 脱皮 氯雷他定 肝脏 肾脏 关节疼痛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王霞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美容相关皮肤疾病和过敏性的诊疗,包括色素性皮肤病、毛发疾病、美容激光等。

找医生

吃了半年的治银屑病的药可能会对身体有一定的危害,常见的危害包括皮肤过敏反应、肝肾功能损伤、产生依赖性等。

1、皮肤过敏反应

部分治疗银屑病的药物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反应,患者可能会出现皮肤红肿、瘙痒、脱皮等症状。出现不适症状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停药或者更换药物,症状严重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使用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药物进行治疗。

2、肝肾功能损伤

银屑病患者吃药时,大部分药物都会经过肝脏代谢,然后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如果患者长期服用治银屑病的药物,会加重肝肾的负担,可能会损伤肝肾功能。患者应及时就诊,遵医嘱更换药物进行治疗。

3、产生依赖性

如果患者长期服用治银屑病的药物,可能会产生依赖性,会导致患者不遵医嘱停药或者减药,从而导致病情加重。患者应遵医嘱进行治疗,避免私自用药或者停药。

除此之外,还可能会出现胃肠道不适、关节疼痛、血液系统损伤等危害,建议患者在服用药物时应谨遵医嘱,不可随意加减药量,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2023-07-28 02:19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银屑病 (牛皮癣,白疕,松皮癣)

银屑病俗称牛皮癣,是一种常见的易于复发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特征性损害为红色丘疹或斑块上覆有多层银白色鳞屑。青壮年发病最多,男性发病多于女性,北方多于南方,春冬季易发或加重,夏秋季多缓解。病因和发病机理未完全明确,研究发现,本病的发病与遗传因素、感染链球菌、免疫功能异常、代谢障碍及内分泌变化等有关。临床上有四种类型:寻常型、脓胞型、红皮病型和关节病型。寻常型银屑病最常见,病情较轻。本病呈慢性经过,治愈后容易复发。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