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吃了半年的治银屑病的药会对身体有危害吗
补充说明:吃了半年的治银屑病的药会对身体有危害吗
2023-07-26 13:04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吃了半年的治银屑病的药可能会对身体有一定的危害,常见的危害包括皮肤过敏反应、肝肾功能损伤、产生依赖性等。
1、皮肤过敏反应
部分治疗银屑病的药物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反应,患者可能会出现皮肤红肿、瘙痒、脱皮等症状。出现不适症状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停药或者更换药物,症状严重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使用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药物进行治疗。
2、肝肾功能损伤
银屑病患者吃药时,大部分药物都会经过肝脏代谢,然后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如果患者长期服用治银屑病的药物,会加重肝肾的负担,可能会损伤肝肾功能。患者应及时就诊,遵医嘱更换药物进行治疗。
3、产生依赖性
如果患者长期服用治银屑病的药物,可能会产生依赖性,会导致患者不遵医嘱停药或者减药,从而导致病情加重。患者应遵医嘱进行治疗,避免私自用药或者停药。
除此之外,还可能会出现胃肠道不适、关节疼痛、血液系统损伤等危害,建议患者在服用药物时应谨遵医嘱,不可随意加减药量,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2023-07-28 02:19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银屑病俗称牛皮癣,是一种常见的易于复发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特征性损害为红色丘疹或斑块上覆有多层银白色鳞屑。青壮年发病最多,男性发病多于女性,北方多于南方,春冬季易发或加重,夏秋季多缓解。病因和发病机理未完全明确,研究发现,本病的发病与遗传因素、感染链球菌、免疫功能异常、代谢障碍及内分泌变化等有关。临床上有四种类型:寻常型、脓胞型、红皮病型和关节病型。寻常型银屑病最常见,病情较轻。本病呈慢性经过,治愈后容易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