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发病时间:不清楚
医生你好,我是一个22岁的女孩子,我以前的头发很多,最近两年拉、染、烫头发比较多,开始头发长的时候没什么感觉,剪头发后发现头发少了很多,尤其是两侧,如果我不做头发了,会不会长出头发来
补充说明:医生你好,我是一个22岁的女孩子,我以前的头发很多,最近两年拉、染、烫头发比较多,开始头发长的时候没什么感觉,剪头发后发现头发少了很多,尤其是两侧,如果我不做头发了,会不会长出头发来
a*******8 2009-09-10 13:37
头发 掉头发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邱芬 医师 济宁琴音心理咨询中心
找医生
当然会长出来了掉头发是因为新陈代谢,每个人都是这样的。
2009-09-10 15:41
相关问题
查看更多问题>>
向医生提问
有些年轻姑娘或中年妇女,当她们的头发长到一有定程度,在发梢部分就会出现分叉现象,俗称“头发开花”,医学叫作“毛发纵裂症”, 有的称“羽样脆发病”。头发开花使原本光鉴照人的秀发,变得蓬乱,影响美容。
症状起因:那么,好好的头发为啥会“开花”呢?原来,头发之所以看来光泽靓丽,秀发如漆,是因为分泌光润头发的皮脂腺多半与毛囊生在一起,经常分泌皮脂经导管排入毛囊内,油脂再沿着毛干到达头皮,有滋润和保护头发不致分叉的作用。当头发太长,或健康状况不佳时,油脂分泌就会发生失调或不能送达发干末梢,日久自然会出现头发“开花”。
可能疾病: 念珠状发 维生素E缺乏病
常见检查:
就诊科室:营养科
查看更多>>
推荐医生更多
健康资讯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