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妇产科> 妇科> 月经> 来完月经,吃了避孕药,过几天又来,正常吗

来完月经,吃了避孕药,过几天又来,正常吗

发病时间:不清楚

来完月经,吃了避孕药,过几天又来,正常吗

补充说明:来完月经,吃了避孕药,过几天又来,正常吗

a******W 2022-03-22 18:51

月经 避孕药 出血 子宫内膜 孕激素 异常出血 腹痛 头痛 恶心 子宫肌瘤 子宫内膜异位症 乳房胀痛 睡眠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柯怀 副主任医师 阳新县人民医院

擅长:优生优育,孕前指导,孕期保健,孕期咨询,产后治疗,妇科疾病,盆底康复。

找医生

来完月经后服用了避孕药,过几天又来月经,这种情况可能是正常的,也可能是由于某些因素导致的异常现象。

服用避孕药后出现异常出血或点滴出血是常见的现象,特别是在开始使用避孕药的前几个月。这种出血通常是因为身体正在适应避孕药中的激素,这些激素可以改变子宫内膜的状态,从而影响月经周期。不同类型的避孕药含有不同剂量和类型的激素,这也会导致月经模式的变化。例如,含有较高剂量孕激素的避孕药可能会导致月经周期的改变,包括月经周期的延长或缩短,以及月经量的减少或增加。

虽然点滴出血是常见的,但并非所有异常出血都是正常的。如果出血量过多,持续时间过长,或者伴有其他症状(如腹痛、头痛、恶心等),则可能需要进一步检查是否存在其他健康问题,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避孕药本身也可能带来一些副作用,如情绪波动、乳房胀痛等,这些副作用有时也会与月经模式的变化有关。

【管理小贴士:】

1. 定期监测月经周期的变化,记录异常出血的情况。

2. 调整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饮食和睡眠习惯。

3. 出现异常出血或伴随其他不适症状时,及时就医咨询。

2026-01-11 15:49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月经疹 (孕酮自身免疫性皮炎)

月经疹是一种与月经周期有关而出现的皮疹。以每逢月经来潮前1~3天,其四肢、躯干局部或多处出现红斑、丘疹、风团、水疱、大疱、糜烂、渗液、自觉瘙痒,随着月经的结束皮疹自然减退和消失。一般认为与月经来潮前,卵巢分泌的孕酮骤增而引起的变态反应有关。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