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消化内科> 放屁> 最近老是放屁,要去医院检查吗?

最近老是放屁,要去医院检查吗?

发病时间:不清楚

最近老是放屁,要去医院检查吗?

补充说明:最近老是放屁,要去医院检查吗?

a******W 2022-03-27 21:34

放屁 腹痛 腹泻 慢性浅表性胃炎 肠易激综合征 洋葱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赵英帅 主治医师 河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报告解读、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冠心病、糖尿病、胃肠炎、便秘、感冒、肺结节、甲状腺结节等疾病的综合诊疗

找医生

频繁排气且没有其他症状时通常不需要去医院;若有不适则建议及时就医。
频繁排气可能是由于多种原因,包括饮食习惯、药物副作用等,但如果没有伴随症状,一般无需担心。
如果排气伴随着腹痛、腹泻等症状,则需要考虑是否为消化系统疾病引起的,比如慢性浅表性胃炎、肠易激综合征等,此时患者需到医院就诊。
针对频繁排气的症状,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调整饮食结构,避免食用容易产气的食物,如洋葱、高丽菜等,并减少碳酸饮料的摄入。同时还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增加体育锻炼,有助于促进胃肠蠕动,改善上述症状。

2024-04-01 20:21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小儿泄泻 (腹泻)

小儿泄泻是以大便次数增多,粪质稀薄或如水样为特征的一种小儿常见病。西医称泄泻为腹泻,发于婴幼儿者称婴幼儿腹泻。本病以2岁以下的小儿最为多见。虽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以夏秋季节发病率为高,秋冬季节发生的泄泻,容易引起流行。小儿脾常不足,内伤乳食,或脾肾阳虚,均可导致脾胃运化功能失调而发生泄泻。轻者治疗得当,预后良好。重者泄下过度,易见气阴两伤,甚至阴竭阳脱。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