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肿瘤科> 化疗> 高分化子宫内膜样癌需要化疗吗

高分化子宫内膜样癌需要化疗吗

发病时间:不清楚

高分化子宫内膜样癌需要化疗吗

补充说明:高分化子宫内膜样癌需要化疗吗

a******W 2022-04-01 21:52

子宫内膜 化疗 恶性肿瘤 子宫内膜癌 雌激素 手术 卡铂 紫杉醇注射液 性生活 阴道不规则出血 消化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李帆 副主任医师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领域:掌握最新的肺癌,乳腺癌,胃肠道肿瘤,妇科肿瘤等恶性肿瘤的诊疗知识,善于与患者沟通,指导患者健康饮食

找医生

高分化子宫内膜样癌是否需要化疗,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综合考虑。

高分化子宫内膜样癌是一种恶性肿瘤,通常是因为子宫内膜癌没有发生转移,并且癌细胞的分化程度比较高,通常是因为雌激素过度刺激子宫内膜引起的。如果患者的病情处于早期,癌细胞没有出现扩散的情况,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将病灶切除,从而达到治愈的效果,此时一般不需要进行化疗。如果患者的病情处于中期或者晚期,癌细胞出现了扩散的情况,并且身体还伴有其他不适症状,此时一般是需要化疗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卡铂注射液、紫杉醇注射液等药物进行化疗,可以抑制癌细胞的扩散,从而延长患者的生存时间。

除此之外,患者需要注意平时的护理,尽量多卧床休息,避免做比较剧烈的运动,也要避免频繁进行性生活,否则会使子宫内膜受到刺激,也有可能会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的情况。患者还要注意平时的饮食健康,尽量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也可以吃营养物质全面的食物,从而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

2022-04-02 02:19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子宫内膜癌 (子宫体癌,子宫癌)

起源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绝大多数为腺癌。为女性生殖器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子宫内膜癌远低于子宫颈癌,但在一些西方发达国家,本病高于子宫颈癌,位于妇科恶性肿瘤的首位。高发年龄为58~61岁,约占女性癌症总数的7%,占生殖道恶性肿瘤20%~30%,近年发病率有上升趋势,与宫颈癌比较,已趋于接近甚至超过。与长期持续的雌激素刺激 ,肥胖,高血压,糖尿病,不孕或不育及绝经等体质因素及遗传因素有关。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