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肠胃不好的为什么不能吃笋壳鱼
补充说明:肠胃不好的为什么不能吃笋壳鱼
2021-08-04 18:25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肠胃不好的人是不建议吃笋壳鱼的,可能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不利于疾病的恢复。
笋壳鱼属于一种寒凉的食物,如果自身的胃肠不好,吃了以后可能会刺激到胃肠黏膜,从而出现胃肠道痉挛收缩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加重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不利于疾病的恢复。另外,如果患者对笋壳鱼有过敏倾向,也是不建议吃的,否则会诱发过敏反应,从而出现皮肤瘙痒、呼吸急促、腹痛等症状,甚至会引起过敏性休克等不适。肠胃不好的患者建议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米粥、大米粥、山药粥等,也可以适当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比如香蕉、火龙果、菠菜等,从而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也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有助于疾病的恢复。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调整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长时间的熬夜。也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比如慢跑、打羽毛球等,从而增强自身的体质。如果胃肠道不适的症状比较严重,还需要及时去医院的消化内科进行检查,明确病因以后再进行治疗。
2021-08-26 17:11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小儿泄泻是以大便次数增多,粪质稀薄或如水样为特征的一种小儿常见病。西医称泄泻为腹泻,发于婴幼儿者称婴幼儿腹泻。本病以2岁以下的小儿最为多见。虽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以夏秋季节发病率为高,秋冬季节发生的泄泻,容易引起流行。小儿脾常不足,内伤乳食,或脾肾阳虚,均可导致脾胃运化功能失调而发生泄泻。轻者治疗得当,预后良好。重者泄下过度,易见气阴两伤,甚至阴竭阳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