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呼吸内科> 发烧> 发烧> 发烧可以输左氧氟沙星吗

精选回答(1)

任正新 主治医师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系统疾病和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对体检综合分析和健康指导有一定的经验。

找医生

发烧时是否需要输液需根据具体病因来定,不可盲目用药。
如果患者是由于病毒性感冒引起的发烧症状,并且体温没有超过38.5℃,此时不需要输液治疗,可通过物理降温的方式改善不适症状即可,比如贴退热贴、用酒精擦拭身体等。如果是细菌性感冒引起的发烧,且体温超过了38.5℃,则需要遵医嘱通过静脉滴注注射用头孢曲松钠、注射用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等药物方式缓解病情。
如果患者对左氧氟沙星过敏,则不可以使用该药。因为个体差异,部分人群可能对某些药物成分产生过敏反应,导致皮肤瘙痒、红肿等症状。
在临床上,对于出现发热症状的患者,应避免过度降温,以免影响机体免疫功能发挥。同时还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有利于促进疾病恢复。

2024-04-03 20:06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病毒性感冒

病毒性感冒是人们常见的一种疾病,包括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和病毒性咽炎等,主要通过空气或手接触经由鼻腔传染。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病毒存在于患者的呼吸道中,在患者咳嗽、打喷嚏时经飞沫传染。由于其传染性强、传播途径不易控制、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因此较难控制,危害很大,甚至会出现重症病例(重症肺炎、呼吸衰竭等)。普通感冒是由鼻病毒、冠状病毒及副流感病毒等引起,普通感冒较流行性感冒传染性要弱得多,往往个别出现,当机体抵抗力下降时,才容易患病。

  • 多发人群:所有人群均可发病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