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妇产科> 产科> 药流> 药流疼的厉害不掉怎么回事

精选回答(1)

柯怀 副主任医师 阳新县人民医院

擅长:优生优育,孕前指导,孕期保健,孕期咨询,产后治疗,妇科疾病,盆底康复。

找医生

药流疼的厉害不掉可能是子宫收缩乏力、子宫内膜炎、子宫穿孔、药流不全、宫颈裂伤等病因导致的,需根据具体因素进行针对性治疗。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明确诊断。
1.子宫收缩乏力
由于子宫平滑肌收缩力减弱或者收缩频率减少导致宫腔内容物不能及时排出。可以遵医嘱使用促进子宫收缩的药物如缩宫素、垂体后叶素等进行治疗。
2.子宫内膜炎
由细菌感染引起的子宫内膜炎症可能导致疼痛加剧和流产失败。针对此病原体感染,抗生素治疗是首选方案,例如头孢菌素类、青霉素类等。
3.子宫穿孔
如果存在子宫穿孔的情况,则会导致剧烈腹痛,影响胚胎组织的正常排出。对于单纯性子宫穿孔者,需立即停用引起穿孔的药物并监测病情变化。对于严重出血或休克患者,应立即手术修补穿孔部位。
4.药流不全
药物流产时胎囊未完全排出,导致残留物刺激子宫壁产生疼痛感。必要时需要刮宫处理,以清除宫腔内的残留组织。
5.宫颈裂伤
宫颈裂伤是指宫颈在分娩过程中受到损伤而发生裂开,此时会引起明显的疼痛。轻度裂伤通常可自行愈合,重度裂伤可能需要缝合止血。
建议定期复查超声波检查,以评估子宫恢复情况。同时注意个人卫生,预防感染,保持外阴清洁干燥,避免过度劳累和情绪波动。

2024-04-25 09:41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是子宫内膜的炎症。按照病程的长短,可以分为急性子宫内膜炎和慢性子宫内膜炎两种。发生子宫内膜炎之后,整个宫腔常常发生水肿、渗出,急性期还会导致全身症状,出现发热、寒战、白细胞增高、下腹痛、白带增多、有时为血性或有恶臭,有时子宫略大,子宫有触痛。慢性者表现也基本相同,也可有月经过多、下腹痛及腰骶附胀明显。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