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脸上抹激素药膏变白怎么办
补充说明:脸上抹激素药膏变白怎么办
a******W 2022-04-29 23:03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使用激素药膏后皮肤变白,通常是由于药物中的激素成分抑制了皮肤的色素生成,导致局部皮肤色素减少。这种现象在停用药物后,皮肤颜色可能不会立即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激素药膏中的主要成分是糖皮质激素,这类药物通过抑制炎症反应和免疫反应来达到治疗效果。长期或不当使用激素药膏可能导致皮肤变薄、色素沉着不均等问题。皮肤色素的生成主要依赖于黑色素细胞的功能,而激素可以干扰这些细胞的正常活动,从而影响皮肤的颜色。
为了应对激素药膏导致的皮肤变白问题,首先应该停止使用激素药膏,并咨询皮肤科医生的意见。医生可能会建议使用一些促进皮肤恢复的药物,如维生素E、维生素C等,这些成分有助于皮肤的修复和恢复。同时,保持良好的皮肤护理习惯,如使用温和无刺激的护肤品,避免皮肤受到进一步的伤害。
【生活小贴士:】
1. 停止使用激素药膏,并及时就医咨询。
2. 使用促进皮肤恢复的护肤品,如含有维生素E和C的产品。
3. 保持良好的皮肤护理习惯,避免皮肤受到进一步的伤害。
2025-11-16 12:32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症状起因:色素沉着的成因,通常受阳光、紫外线辐射或化妆品、药物及其它物质刺激后,形成黑色的皮肤色素沉积而成,一部分随着角质层脱落;一部分沉淀于底层,通过血液循环排出体外,以上功能一旦失调,便形成了色素沉着。 内因 1. 内分沁失调,往往很多时候,顾客面部出现色斑、暗疮等严重问题,美容师常以内分沁失调论之。 2. 遗传,一般18岁以出现的面部色斑,就可能与遗传有关。 外因 1 、由于环境、空气污染等导致臭氧层漏洞产生大量的紫外线直接辐射我们的皮肤,而人体为了避免皮肤细胞不被氧化,分泌出大量黑色素保护,因而导致色素沉淀形成黑斑。 2.、食物,我们皮肤的营养主要来源于血液,而血液的养分是否充分且适合细胞的生存就依赖于食物的质量,碱性物质能中和肉类、谷物类食物的酸性,使体液保持偏碱性的环境并溶解沉淀于细胞内的有毒物质,使它随尿液排出,并可加速新陈代谢,碱性食物有:新鲜的瓜果蔬菜、生大蒜、黑木耳、海带等。 3.、化妆品及皮肤的清洁度,由于化妆品内含有化学物质及铅等重金属,若清洁不当则易引起色素沉着。 4.、光敏,长时间的日晒及辐射性较强的光源会使黑色素合成加速,导致肤色变深。 5.、特殊生理及情绪,妇女在经期、孕期时(特别是在孕期)由于孕激素刺激,人体内黄体胴的分泌物将会增加,因此,会引起色斑或色斑加重。
常见检查:
就诊科室:皮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