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皮肤性病科> 皮肤科> 脸上抹激素药膏变白怎么办

脸上抹激素药膏变白怎么办

发病时间:不清楚

脸上抹激素药膏变白怎么办

补充说明:脸上抹激素药膏变白怎么办

a******W 2022-04-29 23:03

皮肤 皮肤变薄 色素沉着 红肿 瘙痒 皮肤色素沉着 色素减退 保湿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张建波 副主任医师 牡丹江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皮肤病性病,激光美容。

找医生

激素药膏虽然能够有效缓解皮肤炎症,但长期使用可能会导致皮肤变薄、色素沉着等问题,甚至出现皮肤变白的情况。

激素药膏中的成分能够迅速减轻皮肤炎症,如红肿、瘙痒等,通过抑制免疫反应来达到治疗效果。长期或不当使用激素药膏可能会对皮肤产生负面影响。激素药膏能够抑制皮肤的免疫反应,使得皮肤对外界刺激的反应减弱,从而导致皮肤屏障功能受损,皮肤变薄,角质层变薄,皮肤的自我修复能力下降。激素药膏还可能干扰皮肤色素的生成,导致局部皮肤色素沉着或色素减退,出现皮肤变白的现象。

如果出现皮肤变白的情况,首先应该停止使用激素药膏,并及时就医。皮肤科医生会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如使用促进皮肤屏障修复的药膏,或者进行光疗等。同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刺激皮肤,保持皮肤清洁和适当的保湿,有助于皮肤恢复健康。

【生活小贴士:】

1. 停止使用激素药膏,及时就医。

2. 使用医生推荐的修复皮肤屏障的药膏。

3.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刺激皮肤。

4. 保持皮肤清洁和适当的保湿。

2025-11-14 11:52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色素沉着

色素沉着是人体皮肤由于种种原因而致皮肤呈现不同颜色、不同范围及不同深浅的色素变化。

  • 症状起因:色素沉着的成因,通常受阳光、紫外线辐射或化妆品、药物及其它物质刺激后,形成黑色的皮肤色素沉积而成,一部分随着角质层脱落;一部分沉淀于底层,通过血液循环排出体外,以上功能一旦失调,便形成了色素沉着。 内因 1. 内分沁失调,往往很多时候,顾客面部出现色斑、暗疮等严重问题,美容师常以内分沁失调论之。  2. 遗传,一般18岁以出现的面部色斑,就可能与遗传有关。 外因 1 、由于环境、空气污染等导致臭氧层漏洞产生大量的紫外线直接辐射我们的皮肤,而人体为了避免皮肤细胞不被氧化,分泌出大量黑色素保护,因而导致色素沉淀形成黑斑。  2.、食物,我们皮肤的营养主要来源于血液,而血液的养分是否充分且适合细胞的生存就依赖于食物的质量,碱性物质能中和肉类、谷物类食物的酸性,使体液保持偏碱性的环境并溶解沉淀于细胞内的有毒物质,使它随尿液排出,并可加速新陈代谢,碱性食物有:新鲜的瓜果蔬菜、生大蒜、黑木耳、海带等。  3.、化妆品及皮肤的清洁度,由于化妆品内含有化学物质及铅等重金属,若清洁不当则易引起色素沉着。  4.、光敏,长时间的日晒及辐射性较强的光源会使黑色素合成加速,导致肤色变深。  5.、特殊生理及情绪,妇女在经期、孕期时(特别是在孕期)由于孕激素刺激,人体内黄体胴的分泌物将会增加,因此,会引起色斑或色斑加重。

  • 可能疾病: 嗜酸粒细胞增多症 玻璃体疝 移植物抗宿主病 遗传性粪卟啉病

  • 常见检查:

  • 就诊科室:皮肤病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