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牙齿空了几年里面长了块肉然后出血又臭
补充说明:牙齿空了几年里面长了块肉然后出血又臭
2023-06-21 11:27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牙齿空了几年里面长了块肉然后出血又臭,可能是由于牙龈息肉、牙周炎、牙髓炎等原因引起的。
1、牙龈息肉
牙龈息肉是牙龈组织增生引起的,一般是由于牙齿的龋洞比较大,或者是牙齿受到了外伤,从而导致牙龈组织增生,形成息肉。当牙龈息肉长在牙龈上面时,如果受到食物的刺激,就会容易导致牙龈息肉出血,而且还会伴有臭味。患者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如高频电凝术、激光治疗等。
2、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主要是因为牙齿周围组织出现了炎症,而炎症会刺激牙龈组织,导致牙龈组织增生,形成牙周炎,从而出现上述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甲硝唑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病情比较严重,还需要进行牙周翻瓣术、植骨术等手术治疗。
3、牙髓炎
牙髓炎是指发生在牙髓组织中的一种炎症性病变,主要是因为龋齿、牙髓感染、外伤等原因引起的,会导致牙齿出现疼痛、牙齿出血、有臭味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甲硝唑片、头孢克肟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病情比较严重,还需要进行根管治疗、拔牙术等手术治疗。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由于牙龈增生、牙龈息肉、牙龈癌等原因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2023-06-25 18:43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单纯性牙周炎是指主要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发病年龄以35岁以后较为多见,故又名成人牙周炎。常由龈炎进一步发展而来,如龈炎未能及时治疗,炎症可由牙龈向深层扩散到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而为牙周炎。由于早期多无明显自觉症状而易被忽视,待有症状就诊时往往已较严重,甚至已不能保留牙齿。因而必须加强宣教,使患者早期就诊和及时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