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科> 肛肠外科> 痔疮> 痔疮> 做完痔疮手术之后,有点出血怎么回事

做完痔疮手术之后,有点出血怎么回事

发病时间:不清楚

做完痔疮手术之后,有点出血怎么回事

补充说明:做完痔疮手术之后,有点出血怎么回事

2023-06-21 11:20

痔疮 手术 出血 肛肠疾病 肛管 直肠 瘙痒 疼痛 角菜酸酯 地奥司明 局部红肿 高锰酸钾 醋酸氯己定 头孢曲松钠 阿莫西林 直肠炎 凝血功能障碍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贺彩东 副主任医师 甘肃省中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肛肠科常见疾病如混合痔,外痔内痔,肛裂,肛周脓肿,肛瘘,肠炎,便秘

找医生

痔疮指痔,做完痔疮手术之后,有点出血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痔复发、局部感染等原因所导致。

1、正常现象

痔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主要是由于肛管或直肠下端的静脉丛充血或淤血肿大所导致。患者在手术过程中,可能会对局部组织造成损伤,进而出现流血的情况,通常属于正常现象。建议患者在手术后注意保持局部清洁卫生,以免引起感染的情况。

2、痔复发

如果患者在手术后,不注意局部护理,可能会导致痔复发,出现流血、瘙痒、疼痛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角菜酸酯栓、地奥司明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患者也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3、局部感染

患者在术后如果不注意局部卫生,可能会导致伤口出现感染的情况,引起局部红肿、流血、瘙痒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高锰酸钾溶液、复方醋酸氯己定栓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使用头孢曲松钠、阿莫西林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

除此之外,上述情况还可能与直肠炎、凝血功能障碍等疾病有关,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明确具体病因后进行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2023-06-25 18:34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内痔 (痔疮)

内痔是位于肛门齿线以上,截石位于3、7、11点处,无肛管皮肤所覆盖的痔。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