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吃中药大便有血正常么
补充说明:吃中药大便有血正常么
2010-06-21 23:25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3)
吃中药大便有血可能是不正常的,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避免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吃中药以后大便有血可能是因为上火引起的,也可能是因为药物相互作用、脾胃虚弱等原因造成的。如果在吃中药的过程中不注意合理饮食,大量吃了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是过量饮酒,可能会刺激胃黏膜,导致胃黏膜出现充血、水肿等情况,从而出现大便有血的现象。如果患者出现上述情况,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停药的方式进行改善,并且合理调整饮食结构,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酸辣粉等。
此外,也可能是溃疡性结肠炎、胃溃疡、胃癌等原因造成的,如果症状没有得到好转,甚至出现加重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需要多食用新鲜的水果蔬菜,避免暴饮暴食,同时还需要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保持充足的睡眠。
2023-07-23 01:04
举报你好,从你描述的情况初步考虑,可能是原来本身就有肛门部的某些疾病,比如痔疮或者息肉等等,在服用中药以后,刺激原来的疾病症状加重导致的出血。您的情况建议您不要观察,不要自行处置,尽早到医院就诊,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应的检查,明确具体诊断及下一步的治疗。
2018-11-28 14:26
举报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很可能是服用了清热泻火的中药造成的痔疮出血。对于你现在的情况,建议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肛门镜检查,查清病因,要停止服用上述中药,可以采取高锰酸钾溶液坐浴,涂抹痔疮药膏进行治疗。你要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烟酒刺激。
2018-02-12 16:30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痔疮是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多见于经常站立者和久坐者。痔疮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通常当排便时持续用力,造成此处静脉内压力反复升高,静脉就会肿大。妇女在妊娠期,由于盆腔静脉受压迫,妨碍血液循环常会发生痔疮,许多肥胖的人也会罹患痔疮。如果患有痔疮,肛门内肿大扭曲的静脉壁就会变得很薄,因此排便时极易破裂。内痔是长在肛门管起始处的痔,如果膨胀的静脉位于更下方,几乎是在肛管口上,这种曲张的静脉就叫外痔。外痔有时会脱出或突现于肛管口外。但这种情形只有在排便时才会发生,排便后它又会缩回原来的位置。无论内痔还是外痔,都可能发生血栓。在发生血栓时,痔中的血液凝结成块,从而引起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