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医科> 中医内科> 自己熬的中药可以放在冰箱里冷藏吗

自己熬的中药可以放在冰箱里冷藏吗

发病时间:最近24小时

自己熬的中药可以放在冰箱里冷藏吗

补充说明:自己熬的中药可以放在冰箱里冷藏吗

2012-07-02 15:09

恶心 腹痛腹泻 辣椒 花椒 芥末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2)

张瑜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擅长:中医内科相关疾病,尤其是中医胃肠道疾病,以及人体亚健康状态调理、皮肤湿疹荨麻疹、过敏性鼻咽炎等变态反应性疾病。

找医生

自己熬的中药是否可以放在冰箱里冷藏,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综合判断,如果没有开封,一般可以放在冰箱里冷藏,但如果已经开封,则不建议放在冰箱里冷藏。

1、可以放在冰箱里冷藏

如果患者自己熬制的中药,并没有一次性熬制完成,而且也没有一次性使用,这种情况下可以将中药放在冰箱内进行冷藏,因为冰箱内的温度相对比较低,并不容易滋生细菌,也不会影响药效。

2、不可以放在冰箱里冷藏

如果患者自己熬制的中药已经一次性熬制完成,而且也没有一次性使用,这种情况下不建议将中药放在冰箱里冷藏,因为冰箱内的温度相对比较高,容易滋生细菌,可能会导致药效受到影响。而且如果患者在熬制中药时,没有使用一次性的器具,也不建议将中药放在冰箱里冷藏,以免导致药物失效。

患者在服用中药时需要注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例如辣椒、花椒或者是芥末等,以免影响药物效果。同时患者还需注意避免吸烟、饮酒,以免影响药物效果。如果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2023-07-22 08:22

举报

王坤山 副主任医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医院 三甲

擅长:解决内科妇科疑难杂症,尤擅治乙肝及并发症,糖尿病及并发症,风湿,类风湿,骨质增生,坐骨神经痛,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妇科乳腺增生,不育不孕证等。

找医生

如果是坏了吃了会一种霉变的味道,吃了会有恶心想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
xqhx0307:没有恶心想吐的感觉,那应该没有问题的。谢谢

2012-07-02 16:36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恶心 (反胃)

恶心(nausea)是一种可以引起呕吐冲动的胃内不适感,常为呕吐的前驱感觉,但也可单独出现,主要表现为上腹部的特殊不适感,常伴有头晕、流涎、脉搏缓慢、血压降低等迷走神经兴奋症状。

  • 症状起因:一、消化系统感染性疾病:食物中毒、急性胃肠炎、病毒性肝炎; 二、内脏疼痛性疾病:急性肠梗阻、胰腺炎、胆囊炎、腹膜炎; 三、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脑炎、脑膜炎、高血压脑病; 四、药物引起:化疗药物、洋地黄类药物、某些抗生素如红霉素; 五、晕动症:晕车晕船的人发作时可出现恶心、呕吐; 六、神经性呕吐:有些人从儿童期或学生时代就开始发病,可有家庭史,女性多见; 七、其他:急性青光眼、美尼尔氏症,妊娠呕吐、消化不良等。

  • 可能疾病: 宿醉 心脏病 慢性乙肝 时行感冒 肝热病

  • 常见检查:

  • 就诊科室:内科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