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心理科> 强迫症> 得了强迫症,我该怎么办?总是想知道所有

得了强迫症,我该怎么办?总是想知道所有

发病时间:不清楚

得了强迫症,我该怎么办?总是想知道所有

补充说明:得了强迫症,我该怎么办?总是想知道所有

a******K 2012-07-16 13:33

强迫症 缺陷 针灸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东振明 盖德神经症研究中心

擅长:专业咨询强迫、焦虑、社交恐惧、惊恐发作、躯体形式障碍、创伤反应障碍等神经症。出版著作:《走出强迫症 找回美丽的日子》。

找医生

总是想知道所有事情,哪怕明知道这件事什么意义都没有。但如果不知道心里就会很难受。是不是经常自己陷入到对一些事情的苦思中,这些可能是属于穷思竭虑的类型。如果你控制不住的想这些你也觉得没有意义的事情,并且非常的难受,建议你及时的去专业机构寻求帮助,自己先可以试着允许这些想法的存在,但是不去分析,不去回答这些想法试试。

2012-07-17 09:07

举报

医生回答(1)

高福玲 主任医师 解放军沈阳705医院

擅长:擅长诊治精神分裂症、失眠、抑郁症、焦虑症等各种精神疑难杂症。

找医生

1、充分的认知和领悟,无条件接纳真实我。
真实的我是一个人的历史,是他原原本本的样子,他固然有许多缺陷和弱点,但他也具备足够的智慧,请相信他的自动自发的反应,尊重他的第一选择。
2、认识症状的“意义”,认识其病理性、过度性、虚幻性和表演性,在接纳的前提下,灵活应对,但不以应对症状为中心。
3、理想我是自我想象出来,并加以效仿和追逐的理想人格模式,而不是人生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如何自我治疗强迫症要做真实的自己,就要淡化理想我,但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是不能没有的。
4、通过长期的认知领悟和行动(生活实践的磨练),使恐惧感得到化解,使真实我得到成长壮大(性格改变),以达到彻底治愈强迫症,并更新和超越自我之目的。

2012-07-16 13:42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强迫症

强迫性障碍(obsessive-compulsive disorder)简称强迫症,以反复出现强迫观念(obsession)为基本特征的一类神经症性障碍。强迫观念是以刻板形式反复进入患者意识领域的思想、表象或意向。这些思想、表象或意向对患者来说,是没有现实意义的,不必要的或多余的;患者意识到这些都是他自己的思想,很想摆脱,但又无能为力,因而感到十分苦恼。强迫动作是反复出现的刻板行为或仪式动作,是患者屈从于强迫观念力求减轻内心焦虑的结果。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