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心血管内科> 高血压> 高血压> 吃了治疗高血压的药,老是觉得口干舌燥

吃了治疗高血压的药,老是觉得口干舌燥

发病时间:不清楚

吃了治疗高血压的药,老是觉得口干舌燥

补充说明:吃了治疗高血压的药,老是觉得口干舌燥

2025-08-27 00:08

高血压 口干舌燥 口干 利尿 口腔 心脏 血压 脱水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2)

周彬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脏瓣膜病、心肌病、心肌炎等心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

找医生

吃了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后感到口干舌燥,可能是由于某些降压药物的副作用导致的。高血压药物种类繁多,不同的药物可能引起不同的副作用,其中一些药物可能会导致口干。

高血压药物中,如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和钙通道阻滞剂等,都有可能导致口干。利尿剂通过促进体内水分和盐分的排出,增加尿量,这可能会导致口腔分泌物减少,从而感到口干。β受体阻滞剂通过减缓心率和降低心脏输出量来降低血压,某些β受体阻滞剂也可能会影响唾液腺的功能,导致口干。钙通道阻滞剂虽然较少引起口干,但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导致这一副作用。

除了药物副作用外,口干还可能与其他因素有关,如脱水、口腔卫生不良、服用其他药物等。在出现口干症状时,应首先考虑是否与正在服用的降压药物有关,并及时与医生沟通,以便调整用药方案或采取其他措施缓解症状。

【管理小贴士:】

1. 定期与医生沟通,评估药物副作用。

2. 保持充足的水分摄入,避免脱水。

3. 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定期刷牙和使用牙线。

2025-08-28 06:30

举报

杨立志 副主任医师 商丘市睢阳区中医院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消化系统疾病,中西医结合科,儿科

找医生

你好,有些降压药物可以导致口干,只要降压效果好,一般没有必要停止治疗,当然口干咽燥严重,就要更换其他降压药物治疗。

2013-09-07 22:27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高血压 (高血压病,风眩)

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心血管综合征,在未用抗高血压药的情况下,非同日3次测量,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可诊断为高血压。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其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及慢性肾脏病等主要并发症,不仅致残、致死率高。高血压病一般指的是原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占高血压的90%以上。高血压病的原因目前还不是很明确,每个个体的原因和发病机制不尽相同,个体差异性较大。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