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传染病科> 肝病科> 肝损害> 高血脂吃立普妥好不。有副作用没有

高血脂吃立普妥好不。有副作用没有

发病时间:不清楚

高血脂吃立普妥好不。有副作用没有

补充说明:高血脂吃立普妥好不。有副作用没有

a******5 2014-04-03 20:16

高血脂 立普妥 胆固醇 甘油三脂 吉非罗齐 肝损害 横纹肌溶解 过敏 高脂血症 心脑血管疾病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4)

陈凯 副主任医师 湖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肾上腺及性腺疾病等。

找医生

高血脂的患者吃以上药物是可以的,但是这个服用药物期间可能对肝功能有一定损伤的,要引起重视的,高血脂主要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长期多吃一些油腻性食物,油炸性食物,还有高糖类的食物,缺乏运动就会造成血脂升高。这个也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建议目前这个你应该调整好饮食,要做的少油少盐,少糖,少脂肪摄入,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粮加强运动。

2019-09-14 16:37

举报

徐泉崧 副主任医师 通许县中心医院

擅长:各种传染病、心脑血管疾病和危急重症的救治

找医生

立普妥属于他汀类降血脂药物,有比较强大的降低血脂的效果的,不过也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有可能影响到肝功能,偶有导致过敏,肌溶解的报道的,在用药的过程中应该检查肝功和心肌酶,另外有高脂血症,要注意戒烟酒,少吃油腻食品,多运动的。

2018-02-03 10:12

举报

杨顺祺 主治医师 河北省黄骅市中医院

擅长:擅长功能性胃肠病、反流性食管炎、胃十二指肠消化性溃疡、慢性腹泻、胆囊炎、结肠炎以及焦虑症、围绝经期综合症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找医生

你好,高血脂如果是胆固醇升高为主可以使用,如果是甘油三脂升高为主可以使用吉非罗齐一类的降脂药物,立普妥的副作用主要有两个就是部分人出现肝损害和横纹肌溶解,建议使用过程中监测肝功能和心肌酶谱

2014-04-03 20:30

举报

贺泽威 医师 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

擅长:肾内科,心血管,糖尿病,神经内科,

找医生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首先注意低脂低盐饮食,适当锻炼,任何药物都是有副作用的,可以服用立普妥

2014-04-03 20:28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血脂

血脂检查是对血液(血浆)中所含脂类进行的一种定量测定方法。血脂是血浆中的中性脂肪(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和类脂(磷脂、糖脂、固醇、类固醇)的总称, 广泛存在于人体中。它们是生命细胞的基础代谢必需物质。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