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皮肤性病科> 皮肤科> 甲沟炎> 我甲沟炎(嵌甲弄出来了,炎好久没消)。前

我甲沟炎(嵌甲弄出来了,炎好久没消)。前

发病时间:不清楚

我甲沟炎(嵌甲弄出来了,炎好久没消)。前

补充说明:我甲沟炎(嵌甲弄出来了,炎好久没消)。前

X*******2 2018-03-23 06:13

甲沟炎 嵌甲 下消 碘伏 百多邦 罗红霉素胶囊 指甲 发炎 红肿 疼痛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2)

孔伟伟 主治医师 晋城华肤皮肤病专科医院

擅长:银屑病,白癜风,扁平疣,湿疹,腋臭以及常见内科病,如高血压,糖尿病,上呼吸道感染的治疗。

找医生

你好,对于上述症状,需要积极抗菌消炎治疗。短期是不可以停用抗生素的。甲沟炎的症状是由于指甲镶嵌入甲沟,导致局部发炎,所以局部出现红肿疼痛。出现上述症状,需要通过使用抗菌消炎的药物改善短期不能停用抗生素。可以静脉滴注头孢类抗生素,局部可以用双氧水冲洗,碘伏擦拭等,通过系统治疗,才能更好的改善。

2018-03-23 08:23

3条追问

举报

追问: 不好意思,还有一个问题。我炎症下面有点发红,但不疼,不发炎。昨天我好奇怎么回事,用指甲使劲按了好多次,变疼了,期间还按过几下,现在还好疼,我感觉不是炎症的疼,怎么回事?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回复: 你好,就是炎症疼痛,如果炎症是不会出现疼痛的,这个不能靠你自己的感觉,而判断。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追问: 可这里以前不发炎,是感染到下面了吗,可以一起用药吗?我怕再变的复杂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回复: 这个是有可能的。具体需要到医院进一步确诊,因为如果不发炎的话就不是不会出现疼痛的症状的。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追问: 请问我现在没嵌甲没脓,涂药膏把药膏擦掉后,疼痛就不大明显了,但过了几小时疼痛又回来了,请问这是什么回事? 难道我要24小时不间断擦药膏吗?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回复: 是的,因为炎症病变持续存在,所以需要积极对症治疗才能更好改善炎症病变的症状。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黄微英 主管药师 江西同盛医院

擅长:妇科、母婴、儿科,呼吸科等

找医生

你好,建议可以外用碘伏消毒涂百多邦软膏,口服罗红霉素胶囊。不要吃辛辣食物,刺激性食物,注意卫生。

2018-03-23 07:43

1条追问

举报

追问: 罗红霉素胶囊和片咽不下去,买了分散片泡开喝,太苦了,可以加糖或蜂蜜吗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回复: 你好,也可以稍微加点蜂蜜一起喝的。多喝点温开水,祝你健康快乐。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甲沟炎

指甲的生长部称甲基质或甲根,被皮肤覆盖,指甲的两侧与皮肤皱褶相接,形成甲沟。甲沟炎即指甲板两侧与皮肤皱褶结合部的化脓性感染,是临床常见的指(趾)部感染性疾病之一。致病菌为皮肤表面的金黄葡萄球菌。可发生于各种轻伤后。早期局部消炎处理,感染可以控制。形成脓肿后,必须切开治疗。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