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消化内科> 胃酸什么时候分泌最多?

精选回答(2)

张继舜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三甲

擅长:消化内科常见及疑难疾病诊治,擅长胃肠疾病内镜下诊疗:胃肠早癌ESD治疗,内镜下胃造瘘术,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内镜下套扎硬化治疗等。

找医生

一般没有胃酸什么时候分泌最多的说法,胃酸分泌的时间一般在饭后0.5-2小时,但胃酸分泌量也会因人而异。

胃酸分泌的时间一般在饭后0.5-2小时,但胃酸分泌量也会因人而异,每个人的体质和饮食习惯也不同,胃酸分泌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部分人群可能在饭前0.5-2小时就会出现胃酸分泌,而另一部分人群可能在饭后0.5-2小时才会出现胃酸分泌。胃酸分泌过多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胃痛、胃胀、反酸等不适症状,如果出现以上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奥美拉唑肠溶胶囊、雷贝拉唑钠肠溶胶囊等药物来治疗,这些药物能够抑制胃酸分泌,缓解患者的不适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浓茶、烈酒等,以免刺激胃肠黏膜,不利于身体的健康。患者平时还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比如慢跑、游泳、打羽毛球等,能够增强自身的体质,有利于胃肠的健康。

2022-07-07 15:40

举报

马志伟 副主任医师 四川省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泌尿系肿瘤,结石等疾病的微创手术治疗,泌尿生殖系急慢性炎症的处理。

找医生

一般情况下进食的时候胃酸分泌最多,建议最好去医院做个胃镜检查,明确诊断,可以口服奥美拉唑进行对症治疗。平时饮食要清淡易消化,不宜吃过甜过酸过冷过硬的食物,不能抽烟喝酒,避免喝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料,规律进食,避免暴饮暴食。

2019-05-19 14:58

举报

医生回答(1)

李英光 主治医师 三甲

擅长:全科

找医生

您好一般情况下来说,饭前胃内无任何食物可以消化,故不产生胃酸,吃饭时食物开始进入胃内,胃酸开始分泌,而饭后,所有食物都进入胃内,所以要产生大量的胃酸来帮助食物的消化,故饭后胃酸分泌最多!

2019-04-12 02:12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症(BED)暴饮暴食可能是最长进的饮食紊乱,其特征是间断性无法控制暴饮暴食(通常是隐蔽进行),但是于食欲过盛不同,暴饮暴食患者不会强迫自己呕吐或者吃泻药。结果暴饮暴食必然会导致体重极大增加。暴饮暴食症患者发现很难处理伤心、愤怒、抑郁或焦虑的感觉,所以她们就是通过吃东西来排遣。很多人把这个过程描绘称一个恍忽状态,说她们一旦不浪费她们吃的食物,她们就是全部塞到嘴里,然后咽下去。所有肥胖的暴饮暴食症者中,约有一半患有抑郁症,而肥胖但不暴饮暴食的人中只有5%被诊断为患有抑郁症。暴饮暴食患者通常精神沮丧,没有自信,可能还会有其它的问题,如恋爱或工作困难。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