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传染病科> 肝病科> > > 肝糖原过多?

精选回答(1)

李明远 副主任医师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各类肝病和发热感染性疾病,以及结核,艾滋病,手足口等等传染病。

找医生

肝糖原过多可能是生理因素、糖尿病、肝硬化等原因引起,需要根据病因对症治疗。

1、生理因素

如果患者在短时间内吃了大量糖分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蛋糕、巧克力等,可能会导致体内糖分含量增多,从而出现肝糖原过多的现象。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在平时应注意控制糖分的摄入。

2、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如果没有控制好血糖,可能会导致体内糖代谢紊乱,从而出现肝糖原过多的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二甲双胍片、格列齐特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3、肝硬化

肝硬化患者的肝脏代谢能力下降,糖分的分解能力也会下降,容易出现肝糖原过多的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恩替卡韦片、替诺福韦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还可能是肝癌、慢性肝炎等原因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

2022-09-15 07:26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糖尿病 (消渴)

糖尿病是由遗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见病,临床以高血糖为主要标志,常见症状有多饮、多尿、多食以及消瘦等。糖尿病可引起身体多系统的损害,引起胰岛素绝对或相对分泌不足以及靶组织细胞对胰岛素敏感性降低,引起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血糖显著升高可以出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等急性并发症,久病还可引起血管与神经病变,从而造成心、脑、肾、眼、神经、皮肤等多脏器组织损害,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导致寿命减短,应积极预防和治疗。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