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妇产科> 妇科> 避孕药> 吃了避孕药姨妈走了几天之后又流血怎么回事

吃了避孕药姨妈走了几天之后又流血怎么回事

发病时间:不清楚

吃了避孕药姨妈走了几天之后又流血怎么回事

补充说明:吃了避孕药姨妈走了几天之后又流血怎么回事

a******W 2022-10-08 15:55

避孕药 月经 撤退性出血 出血 避孕 雌激素 孕激素 排卵 宫颈 子宫内膜 妇科疾病 异常出血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柯怀 副主任医师 阳新县人民医院

擅长:优生优育,孕前指导,孕期保健,孕期咨询,产后治疗,妇科疾病,盆底康复。

找医生

吃了避孕药后,月经结束后几天出现流血的情况,通常是由于避孕药引起的激素变化导致的。这种现象在医学上被称为撤退性出血或突破性出血,是服用避孕药过程中常见的副作用之一。

避孕药通过调节体内的激素水平来达到避孕的效果。它们通常含有雌激素和孕激素,这两种激素能够抑制排卵,改变宫颈粘液的性质,以及改变子宫内膜的状态。当女性开始服用避孕药时,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这可能导致子宫内膜的不稳定,从而引起不规则出血或点滴出血。这种出血通常发生在月经周期的任何时间,而不是在预期的月经期间。

撤退性出血或突破性出血通常是暂时的,随着身体适应避孕药中的激素,出血情况会逐渐减少。如果出血持续存在或变得严重,建议咨询医生,以排除其他可能的健康问题,如感染或其他妇科疾病。

【管理小贴士:】

1.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包括健康饮食和适量运动。

2. 定期监测身体状况,注意是否有异常出血或其他不适症状。

3. 出现持续性或严重的出血情况时,应及时就医咨询。

2026-01-30 10:13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月经疹 (孕酮自身免疫性皮炎)

月经疹是一种与月经周期有关而出现的皮疹。以每逢月经来潮前1~3天,其四肢、躯干局部或多处出现红斑、丘疹、风团、水疱、大疱、糜烂、渗液、自觉瘙痒,随着月经的结束皮疹自然减退和消失。一般认为与月经来潮前,卵巢分泌的孕酮骤增而引起的变态反应有关。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