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皮肤性病科> 皮肤科> 脱皮> 手掌一到春天就脱皮是怎么回事?

精选回答(2)

曲乐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擅长:痤疮、痤疮瘢痕、玫瑰痤疮、雀斑、黄褐斑、晒斑、太田痣、褐青色痣,激素依赖性皮炎、过敏性皮炎、湿疹,鲜红斑痣、血管瘤及遗传性皮肤病。

找医生

手掌一到春天就脱皮可能是空气干燥、皮肤过敏、手癣等原因引起的。

1、空气干燥

进入春天以后,空气中的水分含量会逐渐减少,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可能会导致皮肤过于干燥,出现脱皮的现象。此时患者可以通过多喝水、涂抹保湿霜的方式进行改善。

2、皮肤过敏

如果患者属于过敏性体质,而且对花粉、粉尘等物质过敏,可能会诱发过敏反应,从而出现皮肤瘙痒、起红疹、脱皮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等药物进行抗过敏治疗。同时还可以涂抹糠酸莫米松乳膏、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3、手癣

若患者不注意手部卫生,可能会导致皮肤受到真菌感染,从而出现手掌瘙痒、水疱、脱皮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涂抹盐酸特比萘芬乳膏、硝酸咪康唑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另外,还要注意手部的清洁卫生,避免使用公共物品。

除此之外,还可能与缺乏维生素、接触性皮炎、湿疹等原因有关,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进行针对性治疗。

2022-06-20 19:07

举报

黄洋峰 副主任医师 四川省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各种痔,肛裂,肛周脓肿,肛瘘,肛门瘙痒,便血等肛肠科疾病的诊断与手术治疗、术后疼痛的处理。

找医生

手掌一到春天就脱皮,多数是由于季节交替,气候干燥等因素所引起的,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应该用维生素软膏涂抹护肤,平时要注意勤洗手,洗手的时候可以在水里面加一些食盐也可以缓解脱皮的现象,平时也可以用姜糖水洗手坚持一段时间能够有效的改善脱皮。

2019-07-09 21:01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皮肤过敏 (皮炎)

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形式,有20%的人有皮肤过敏现象。皮肤过敏又称为敏感性皮肤。从医学角度讲,皮肤过敏主要是指当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如不良反应的化妆品、化学制剂、花粉、某些食品、污染的空气等等,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发痒、脱皮及过敏性皮炎等异常现象。敏感性肌肤可以说是一种不安定的肌肤,是一种随时处在高度警戒中的皮肤。其护理要特别留意。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