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神经内科> 中风偏瘫> 中风偏瘫病人长期吃药有害吗?

中风偏瘫病人长期吃药有害吗?

发病时间:不清楚

中风偏瘫病人长期吃药有害吗?

补充说明:中风偏瘫病人长期吃药有害吗?

a******W 2019-08-17 13:27

中风偏瘫 脑中风 脑血管病 偏瘫 脑梗塞 阿司匹林 脑出血 脑复康 血压 血脂异常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袁俊丽 主任医师 邯郸市第一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脑血管病,脑炎,痴呆,多发性硬化症,周围神经病变的诊治。

找医生

脑血管病后平时要适当的活动,尤其是偏瘫活动不灵活的肢体多活动,由于中风病容易复发,所以长期规律的服药预防是正确的。如果是发生的脑梗塞,应该服用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药物预防,脑出血的病人则不能服用。同时可以服点促进脑循环、脑代谢的药物,如脑心通、脑复康等。如果血压、血脂异常,也要对症用药。

2019-08-17 14:03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脑梗死 (脑梗塞)

脑梗死(cerebralinfarction,CI)是缺血性卒中(ischemic stroke)的总称,包括脑血栓形成、腔隙性梗死和脑栓塞等,约占全部脑卒中的70%,是脑血液供应障碍引起脑部病变。脑梗死是由于脑组织局部供血动脉血流的突然减少或停止,造成该血管供血区的脑组织缺血、缺氧导致脑组织坏死、软化,并伴有相应部位的临床症状和体征,如偏瘫、失语等神经功能缺失的症候。脑梗死发病24~48h后,脑CT扫描可见相应部位的低密度灶,边界欠清晰,可有一定的占位效应。脑MRI检查能较早期发现脑梗死,表现为加权图像上T1在病灶区呈低信号,T2呈高信号,MRI能发现较小的梗死病灶。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