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孕不育> 不孕不育> 不孕症> 孕酮低> 孕酮低要一直打针吗?

精选回答(2)

赵卫红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 三甲

擅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比如阴道炎,宫颈病变,HPV感染,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异位症,各种妇科癌症的诊断和治疗

找医生

孕酮低一般不需要长时间进行注射针剂,通常情况下注射5至7天后需要重新检查孕酮和HCG,根据检查结果和出血情况决定是否需要继续进行注射。
孕酮水平低一般需要进行保胎治疗,患者需要卧床,不能进行性生活,加强营养,为胎儿生长发育提供支持,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孕酮,可以使用肌肉内注射孕酮,使用5至7天后可以重新检查,如果孕酮正常可以停止使用,如果孕酮仍然较低并且仍有阴道出血,则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肌肉注射孕酮或使用口服孕酮胶囊进行补充。
孕期需要注意休息,少食多餐,清淡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定期进行产检,以免出现不良症状。

2022-08-24 18:05

举报

刘萍 主任医师 太和县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妇科内分泌(功血、闭经、围绝经期综合症、PCOS等治疗)、妇科肿瘤(如子宫肌瘤、卵巢瘤、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诊治,不孕症(输卵管吻合术)、各种腹腔镜微创手术(子宫肌瘤、卵巢瘤、宫外孕腔镜术)、宫腔镜手术(宫颈疾病诊治)、腹膜外剖宫产,及产科的各种疑难杂症的诊治和处理及危重症病人抢救。

找医生

根据你提供信息,怀孕时候孕妇出现孕酮低存在流产的风险,因此需要引起重视。建议是否需要打针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比如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尽快提高孕酮值,或者可以通过服用药物,也可以起到提高孕酮的效果,则可以不打针,但是如果检查结果孕酮数值偏低,而且考虑不能尽快提升,则考虑需要打针。

2019-08-29 20:05

举报

医生回答(1)

郭伟 主治医师 三甲

擅长:全科

找医生

孕酮低不一定要打针,要根据病情轻重决定。如果宫外孕,孕酮通常低于15ng/l,建议及时终止妊娠。一般情况下,宫内妊娠,怀孕后孕酮较低,考虑先兆流产可能性比较大,建议口服黄体酮胶囊及固肾安胎颗粒口服保胎治疗。

2019-08-22 19:49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宫外孕 (异位妊娠)

凡孕卵在子宫腔以外的任何部位着床者,统称为异位妊娠,习称为宫外孕。根据着床部位不同,有输卵管妊娠、卵巢妊娠、腹腔妊娠、宫颈妊娠、子宫残角妊娠等。异位妊娠中,以输卵管妊娠最多见。约占90%以上。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