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神经内科> 中风病人可以吃鸡蛋吗?

精选回答(2)

周志可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擅长:老年病医学 脑神经病

找医生

中风患者可以吃鸡蛋,但是注意一定不要多吃。
中风主要是一种脑血管方面的疾病。中风包括脑出血以及脑梗死,脑梗死主要就是一种缺血性的中风,患者可能是由于患高血压、糖尿病,从而导致的这种症状。中风患者的患者尽量的不要吃蛋黄,因为蛋黄含有大量的胆固醇,胆固醇又会引起血脂的升高,容易引起动脉硬化,加重病情,有的患者血脂本来就很高,可能会引起病情的恶化。如果实在是想吃鸡蛋,可以适当的吃点蛋白,也可以补充蛋白质。
中风的治疗如下:一、治疗方法是静脉溶栓治疗,这种方法主要针对缺血性脑中风,并且有严格的时间窗,一般是在4个半小时以内的,需要临床医生进行评估,排除禁忌症方能够用这种方法的。二、对于缺血性卒中目前也可以采取动脉取栓治疗,一般适用于大动脉病变的患者,当然也有严格时间窗。三、一般的内科保守治疗是应用一些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和他汀类的药物,也要注意进行康复训练恢复患者的神经功能。对于出血性脑中风来讲,要绝对卧床休息,应用一些保护脑细胞的药物,应用脱水降低颅内压的药物。
注意在中风后应当及时进行治疗,在发生中风之后患者若不采取有效的诊疗措施,很有可能会引发二次中风。发生中风以后需要做好饮食的规划和调节,在饮食上如果不进行调节不仅会有碍病情的恢复,还可能会引起并发症和后遗症。所以在发生中风以后要调节饮食,中风以后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不可食用高油脂、高胆固醇以及含盐较重的食物。

2022-06-28 20:35

举报

周衡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神经系统感染和免疫性疾病。

找医生

不能吃鸡蛋的。中风病分两种,一个是中脏腑,一个是中经络。中经络的症状比较轻微,多数会有口眼歪斜,口角流涎,以及半侧肢体麻木不遂,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会很快得到好转,预后比较好。中脏腑的症状比较严重,一般会有突然晕倒,不省人事,手撒遗尿,呼吸比较急促,打鼾等一系列的危重症状。中风病人是不能吃鸡蛋的。

2019-09-07 08:20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中风 (脑卒中,卒中)

脑中风是由脑部血液循环障碍,导致以局部神经功能缺失为特征的一组疾病。包括颅内和颅外动脉、静脉及静脉窦的疾病,但以动脉疾病为多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