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手术后没排气就吃饭了会怎么样
补充说明:手术后没排气就吃饭了会怎么样
2020-09-28 10:35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手术以后没排气吃饭会引起腹痛、腹胀,严重时甚至会出现呕吐甚至腹壁切口裂开。手术以后因为麻醉药物没有完全代谢,肠道蠕动仍然受到抑制,所以在临床上术后没有出现排便之前称为麻痹性肠梗阻。主张早期下床活动以促进肠道蠕动,早期恢复排气、排便才可以进食。如果在没有排气也就是仍然处于麻痹性肠梗阻时,贸然进食必然加重胃肠道的负担,从而使麻痹性肠梗阻的症状加重,所以会导致腹痛、腹胀症状出现,严重时会出现恶心、呕吐。因为腹痛、腹胀症状加重,严重的时候甚至因为腹内压急剧增高导致切口裂开。
2020-10-29 16:39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噎膈是由于食管干涩,食管、贲门狭窄所致的以咽下食物梗塞不顺,甚则食物不能下咽到胃,食人即吐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类病证。噎即梗塞,指吞咽食物时梗塞不顺;膈即格拒,指食管阻塞,食物不能下咽到胃,食人即吐。噎属噎膈之轻证,可以单独为病,亦可为膈的前驱表现,故临床统称为噎膈。本病发病年龄段较高,多发于中老年男性,目前尚属难治之证。因此,中老年人如出现原因不明的进食障碍时,应及早就诊,进行相关检查,以明确诊断,早期治疗。